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更新︱中央气象台:“云雀”在上海金山沿海登陆
2018年08月03日 07:33: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

点击查看:台风“云雀”实时路径

  【3日 12点30更新4个航班因天气原因取消

  截至11:00,杭州机场航班起降正常。今天下午和夜间有4个航班因天气原因取消:CZ3555/6(深圳-杭州-深圳)、 CZ3801/2(广州-杭州-广州)、 CZ3847/8(广州-杭州-广州)、HU7461/2(杭州-成都-杭州)。 杭州机场提醒广大旅客,请及时与所乘航班航空公司取得联系,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12:12杭州湾大桥双向开始放行交通,南服务区因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驶入。

  【3日 10点37更新】中央气象台03日10时30分发布台风登陆消息: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今天(3日)上午10点30分前后在上海金山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

  【3日 9点48更新】杭州湾大桥启动防台一级响应,全桥封闭。

  【3日 9点10更新】全省汛情平稳

  截至3日6时,浙江全省面雨量16毫米,地市面雨量较大的有嘉兴市75毫米、宁波市48毫米、绍兴市42毫米;31个县(市、区)面雨量超过30毫米,较大的有江干区98毫米、江北区95毫米、海宁市91毫米;有31个站超过100毫米,最大为嵊州市牛团仓148毫米。浙中北沿海地区及海面部分出现了8-10级,局部11-12级的大风,最大的为嵊泗花鸟岛36.9m/s(12级)。杭嘉湖平原有7个江河水位站略超警戒水位,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全省汛情平稳。

  【3日8点40更新】杭州湾大桥于7:30启动防台二级响应。目前全桥下雨,风力7-9级,全桥限速60,大巴车、危化品车禁行;小型车辆可通行。

  现G15杭州湾大桥南连接全线限速80KM/H,全线进口禁止“两客一危”通行,其中慈城至庵东收费所(除宁波北)禁止所有车辆上海方向通行;G92杭甬高速宁波段全线限速80KM/H;宁波境内其他高速路段通行正常。

  【3日 7点35更新浙北部分地区今有大到暴雨 局部大暴雨

  受“云雀”影响,预计今天(3日)浙中北沿海海面和杭州湾水面风力有8~10级,浙北部分地区有6~8级大风。今天浙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浙江天气官方微博)

  【3日 7点34更新】台风“云雀”又拐弯!将在上海南汇到浙江嘉兴一带沿海登陆

  “云雀”又拐弯了!上海气象局最新消息,未来1-2个小时内,台风“云雀”将在上海南汇到浙江嘉兴一带沿海登陆。

  【3日 7点24更新】台风“云雀”预计将于7点到8点在奉贤四团镇登陆

  记者从上海市防汛总指挥部获悉,台风“云雀”预计将于今天7点到8点在奉贤四团镇登陆。(东方网)


  【早前消息

“云雀”擦过舟山即将在嘉兴至上海登陆

  昨天下午还在原地打转的台风“云雀”今天一早已擦过舟山,登陆在即!

  台风最新消息: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热带风暴级)今天早上6点位于距离浙江平湖偏东方向约60公里的杭州湾水面上,就是北纬30.7度、东经121.9度,9级(23米/秒),985百帕。预计,“云雀”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并将于今天早晨到上午在浙江嘉兴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20-23米/秒)。

  “云雀”越来越近,雨也越来越大。受台风“云雀”外围影响,1日20时至3日02时,我省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其中杭州、湖州、嘉兴、绍兴、宁波、舟山、金华和台州等地区部分出现20-40毫米、局部50-125毫米的降水,较大的有余姚棠溪122.6毫米、嵊州金兰村122.3毫米、宁波海曙区集仕港121.4毫米。浙中北沿海地区及海面部分出现了8-10级,局部11-12级的大风,最大的为嵊泗花鸟岛36.9m/s(12级)。

  受“云雀”影响,目前东海海域已出现大风,预计今天东海中北部海域有9~11级大风,浙中北沿海海面风力有8~10级,杭州湾水面风力7~9级,浙北部分地区也有6~8级大风。

  虽说明天就是周末了但这周末能不能过得舒心,还是得看台风“眼色”。

“云雀”发威 今早杭州局部暴雨

  随着“云雀”进一步靠近,杭城的风雨正逐渐加码。

  从昨天傍晚开始,大雨一直下到现在!真的是让人始料未及!你被淋到了吗?

  杭州市气象台已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昨天傍晚到今天白天主城区和大江东有大雨部分暴雨,最大风力6-8级,请注意防范。

  “云雀”这次带来的降水量也比较可观,不知道你那积水没?

  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2018年08月02日17时-03日05时降水量分析:共有 52个站点降水大于等于50毫米,其中最大杭州市区武林门:89.0毫米。

  网友拍摄凌晨4点的杭州,暴雨下到模糊 @争气的小刚牙

  “云雀”飞来,降温效果也是立竿见影,迎面吹来的风里已透着一丝凉意。今天早晨到上午阴有大雨,局部暴雨,下午阴有阵雨,夜里阴到多云;明天、后天多云,午后阴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0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6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6度。

  只可惜,凉爽是短暂的。明天起杭城又要重回高温阵营——从目前预报来看,明天最高气温又将火速回到36℃,8月5日到8日最高气温都是清一色的37℃。看来,我们只能把凉爽的希望寄托在下一个台风身上了。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南海将有1个台风生成,并于10日前后给我国华南沿海带来风雨影响;此外,西北太平洋还将有1~2个台风生成。

浙江省防指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Ⅲ级

浙江已转移上万人

  省防指于8月1日14时30分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2日10时将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省海洋与渔业局要求,8月1日开捕的拖虾、蟹笼、刺网、灯光围(敷)网渔船,在防台禁令解除前不得出海生产;海上休闲渔船、钓业渔船和专项特许渔船必须回港或驶入安全水域避风;做好渔船管控,督促尚未回港的渔船尽快进港避风;各地要派出工作组深入渔村、渔港、码头,做好渔民的防台避风劝说工作,执法部门要加大查处力度,对不听指令的渔船严肃处理。

  截至2日20时,舟山、宁波、台州、嘉兴、湖州、杭州、绍兴等7市共转移17114人,其中陆上转移7323人,船上人员回港及上岸9791人。(均为船上人员回港及上岸)。全省有20417艘渔船,其中19915艘已在港避风或处于安全水域,正在撤离的有493艘,跨市异地挂靠9艘;全省有3896艘非渔船,其中3749艘非渔船已在港或处于安全水域,正在撤离的有48艘,未撤离98艘。(据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

  从目前的卫星云图上来看,浙江大部分地区已经被台所带来的云系覆盖。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浙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今天夜里雨势就会有所减弱,沿海地区阴有时有阵雨,其它地区阴到多云。明天则以多云为主,午后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受台风影响今天的最高气温也有将所下降:浙北地区30-32度,其它地区32-34度。

  台风影响期间,局部地区将有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标签: 云雀;台风;舟山;阵雨;大风;热带风暴;杭州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0327762241689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