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医生朱斐连续5年帮助患者卖梨 卖完又给孤儿筹集物资
2018年08月19日 09:02:02 来源: 现代金报  

  工作中的朱斐医生 受访者供图

  “朱医生又帮患者卖水果了,快去帮帮忙!”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宁波市中医院的朱斐医生为了帮助经济困难的患者洪阿姨,在朋友圈发布消息帮忙卖梨。这是朱医生帮助洪阿姨卖水果的第5个年头。昨日,朱医生和洪阿姨向记者讲述了卖梨的整个过程,洪阿姨再次向朱医生说了声“谢谢”。

  不仅如此,朱医生卖完水果后,还想资助西部贫困孤儿。他希望可以通过义卖图书的方式帮助西部孤儿。□金报记者徐晨冰实习生柴佳馨

  医生连续5年帮患者卖水果

  “还记得过去3年我们医院职工帮助的那户集士港的农户吗?女主人10年前被确诊为脑瘤,夫妻俩一年收入都不过万把块。今年受天气影响,他家的脆瓜梨销路受到影响,希望大家能够伸出友谊之手。”从7月20日起,朱医生的这条爱心帮扶消息在朋友圈被广泛转发。这篇近六百字的长文章,先介绍了患者洪阿姨的身体情况和家庭成员,以及经济收入的状况,表明洪阿姨确实有经济上的困难,希望得到帮助。

  朱医生在文章末尾标明了水果种类和价格,还配上了水果照片。 “希望大家能伸出温暖之手,帮助一下这个就在我们身边的家庭,感恩!”

  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这条消息,朱医生又在朋友圈中连续发布了4条有关“爱心梨公益销售广告”的信息。朱医生的消息发出后,短短两天550箱水果售卖一空,其中,朱医生所在医院的医护人员和朋友购买了250箱水果。一家爱心企业看到消息后将剩余的300箱水果全部收购。

  据了解,从2014年到现在,每逢夏天,朱医生就会发朋友圈,帮助洪阿姨卖梨,至今已经第5年了。

  每年还会去患者家看望

  洪阿姨今年57岁,老家在台州,来宁波已经20多年了,现在家住集士港。十年前她被确诊脑瘤,在杭州手术后回到宁波持续治疗。8年前,洪阿姨开始在宁波中医院朱医生处就诊,这期间又住院好几次。朱医生看到洪阿姨着装破旧,经济拮据,医保里的钱也早早用完了,会经常主动资助洪阿姨买药。“看到洪阿姨经济条件不是很好,我能帮忙的地方就尽力帮点。”

  2014年夏天,洪阿姨偶然间向朱医生提起,自家梨树因台风影响,产量减少,销路也不畅。而卖梨收入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朱医生就开始帮洪阿姨家卖梨。

  “以前我都是在菜市场外面摆摊卖的,这次,多亏了朱医生的帮忙!”洪阿姨的丈夫感激地说道。“朱医生考虑到我们运送不方便,就亲自到我们家来搬运梨箱。他平均每年都会来家里看望我们一次。”

  正给玉树孤儿筹集灶具厨具

  帮洪阿姨卖完了梨,朱医生心中还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义卖他主编的图书《话说宁波历史文化》。“图书如果卖完,所得全部费用捐助给玉树的孤儿(希望少儿之家)用于生活费。”朱医生说。

  朱医生早在10年前就开始从事公益事业。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朱医生等人发起并成立了公益组织,并且得到了朋友和社会人士的支持与合作。他们长期从事西部助学公益,建立了100多所助学基地,每年都会派送几十吨物资给贫困地区的孩子。而位于玉树的“希望少儿之家”家园,是一些爱心人士成立的,主要帮助玉树的孤儿。

  朱医生在做公益时发现,这些孤儿还需要大量的衣物、药品和资金,目前非常急需一批灶具和厨具,因此,朱医生才决定通过义卖图书的方式去帮助他们。同时,朱医生也想借媒体呼吁本地爱心人士,助一臂之力。

标签: 医生;水果;朋友圈;帮助;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