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操课、体适能、游泳 哪个项目瘦得更快 看志愿者实验
2018年08月22日 08:26:14 来源: 现代金报  

  实验地点:银吉姆健身东部新城银泰店

  实验时间:7月30日-8月20日

  夏季减肥正当季,操课、体适能、游泳,哪个项目瘦得更快?

  之前金报征集了十二名志愿者参与到瘦身实验室,根据自己特长和喜好分别安排在三个项目中。操课和游泳各有三名队员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坚持下来,好在有独苗,实验最终完成。从结果上来看,操课略微胜出,周女士瘦了7斤。

  实验项目:操课

  参与者:周女士

  最终结果:三周减7斤

  体测感受:“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咬咬牙也就坚持下来了。其实,台风天,下雨天,我也很挣扎的。”

  选择操课的志愿者均为女士。四位志愿者一位大学刚毕业,三位都已经做了妈妈。周女士是三位妈妈中的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坚持到最后的。

  “一个星期只需挤出四个半小时的时间,但就是这么难。实际上我们店里做出去的会员1600多个,经常在锻炼就400个。”银吉姆健身的工作人员对于中途放弃的三人,很是惋惜。

  三周的课程结束,坚持锻炼的志愿者需要做一个体测和自己之前的数据做对比。

  周女士站上体测仪之前有点紧张,“不知道结果怎么样,很期待,又有点吃不准。”结果显示56公斤。“哇!3.5公斤,还不错。”周女士身高1米68,三周前的体重是59.5公斤。数据检测,不管是体脂肪率,还是肌肉量、身体质量指数她都在正常的范围内。

  周女士一直想健身,苦于懒惰,始终没迈出这一步,趁着这次机会,她要求自己坚持下来,甩掉肚子上的赘肉。最终,她成功了。

  如何瘦身:三周时间,周女士在教练的要求下,操课开始前跑步半小时。“跑步机速度调到6.8,跑半个小时上操课。操课刚开始的时候有点跟不上,毕竟好久都没有运动了,身体僵硬。三堂课之后,除了瑜伽,柔韧太差,其他训练内容不管是单车,还是有氧操都没问题。”周女士说,锻炼期间,她非常注意饮食,“不吃夜宵,晚饭基本上是粥。”

  老王

  实验项目:游泳体适能

  参与者:老王

  最终结果:三周减2斤

  体测感受:“大家都希望有质量生活,当个胖子,生活质量是上不去的。不过这次怎么说也是瘦了两斤,坚持!减肥的路上,任重道远!”

  老王,今年35岁,做销售,有一个圆鼓鼓的肚子。朋友经常会拿他开玩笑,“人没到,肚子先到。”他特别苦恼,穿衣服不好看。以前喜欢的衣服都穿不成了,体重减也减不下去。

  老王爱好体育,有时间很愿意去锻炼下。“可时间不固定,一出差就中断,一中断就歇菜。”老王也很心烦。这次他刚好出差完,遇上金报的活动,三周的时间,他觉得不算长,隔一天游一次也能做到,于是报名参加。银吉姆健身的工作人员反馈,“老王很积极,有时候一周游四次,最短游一个半小时,最长两个多小时,耐力很棒。”和周女士一样,老王是游泳四人组中,唯一坚持下来的一个。

  当天终极体测,老王有点糟心,他心里有数,结果不会太好——1米76的老王,体重79.3公斤,比之前只瘦了1公斤。

  检测报告显示,1米76标准体重为68.1公斤,老王超了11.2公斤。在腹部脂肪分析中,老王内脏脂肪水平显示为肥胖,内脏脂肪面积115平方厘米也不合格,腰围93.8厘米,超出标准8.8厘米。

  “我在饮食上也注意了,可能还是做得不够吧。其实体重不是我最在意的,在意的是这个肚子下不去。这次我下了很大的决心,但还是太重,太胖。”

  如何瘦身:银吉姆的教练根据老王的现状做了深度分析,建议老王进行针对性训练,比如抗阻力练习,从体适能下手。

  雷建凯

  实验项目:体适能

  参与者:徐琪、雷建凯等4人

  最终结果:徐琪减5.4斤,雷建凯减5斤

  体测感受:“刚开始健身是有时间,空了再来;现在是没时间,也要挤时间来。”

  体适能的课程因为有私教陪伴,四位志愿者都坚持到最后,每周三次雷打不动。四个人瘦了2公斤到3公斤不等。

  徐琪,志愿者之一。三周的课程让他整个人都感觉轻松了,他决定继续坚持,付费加课。体测结果显示,徐琪身高1米79,体重74.2公斤,比之前瘦了2.7公斤。虽然距离标准体重还多4.2公斤,但他有信心,在一个月后解决掉体重。

  徐琪

  徐琪的教练告诉记者,“徐琪参加了抗阻力训练和MFT综合格斗,每次训练一个半小时,大汗淋漓。”令所有人意外的是,徐琪在实验期间还结识了女朋友!

  1997年出生的雷建凯是这次体适能志愿者里最小的一个。他1米75,最胖的时候95公斤。三周前,他的重量是78公斤,现在75.5公斤。

  教练说:“雷建凯和其他志愿者不一样,他有明确的方向。虽然他也希望瘦,但他给我们提出的首个要求是增加肌肉,有针对性地指导。”检测报告显示,雷建凯体脂下降3%,肌肉量增长了2.8公斤。

  因为健身对形象气质的改变,徐琪的销售业绩也提高了,这样一来更加激励他坚持健身。“刚开始健身是有时间,空了再来,现在是没时间也要挤时间过来训练。到了这个点,就要做这件事情了。”

  教练员说

  操课和体适能

  减肥减脂效果更好

  银吉姆教练辛保存给坚持下来的志愿者点赞。“入门,并坚持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儿。都知道成为优秀的运动员,关键就是自律。对于老百姓,减肥也好,健身也罢,说到底也是自律。”

  从辛保存多年担任健身教练的经验分析,操课和体适能比游泳减肥减脂效果要好。“参加操课实验的女性第一次参加锻炼,三个星期的锻炼加快了新陈代谢,加上她对饮食的控制,重量很快就下来了。这个效果很明显;体适能这块有专业的教练,针对你脂肪堆积的部位集中训练,只要坚持,效果看得见;游泳,毕竟大家是业余,强度有限。更多坚持游泳的客户,有着放松、辅助康复的目的。所以效果会差一些。”

  最后辛保存再次希望通过金报告诉读者,“坚持运动,一定会让你遇到更好的自己。一周舍得那么一个小时,有大回报。” 记者邹鑫文/摄

标签: 健身;游泳;减肥;志愿者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