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不文明养犬还不听劝 遇到这种人物业可报公安机关
2018年08月27日 08:11:0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廖鑫

江北广庭社区春晖佳苑的“萌宠乐园”。

  小区养狗的家庭越来越多,环境卫生成了难题。部分居民遛狗时,狗狗的大小便没有及时清理,不但影响了小区环境,还很容易引起邻里纠纷。此外,没有狗绳的宠物在小区里撒欢,冲撞其他居民的现象也时有发生。

  昨天,市物业管理协会发出通知,要求我市各物业服务企业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犬类专项治理工作,加大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劝阻和举报力度。通知指出,对遛犬不拴绳、粪便不清理、一户养多犬、违规饲养大型犬等不文明行为应及时进行劝阻,不听劝阻的,可依法向公安机关报告。

  不文明养犬不听劝物业可向公安机关报告

  市物业管理协会的这份《关于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物业管理区域犬类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加强日常巡查的针对性,对遛犬不拴绳,粪便不清理,一户养多犬,养犬扰民,散养、违规饲养大型犬、烈性犬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对于不听劝阻的,依法向公安机关进行报告,并将报告的书面材料存档备查。公安机关在物业管理区域开展犬类专项治理工作时,物业服务企业和从业人员要积极配合取证、执法。

  对于出入于小区及附近、无人认领的流浪犬(猫)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住宅小区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从业人员可以拨打电话:87062413,由公安部门上门对流浪犬(猫)进行捕捉安置。

  此外,《通知》还要求加大文明养犬宣传,完善相关设施。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加大文明养犬宣传力度,协同张贴文明养犬的海报,推动文明养犬、人人知晓;有条件的小区可以和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协商,划定专门的遛犬区、合理配备“宠物厕所”,放置犬粪捡拾器和宠物用纸袋、纸箱等。

  文明养犬一些小区已采取行动

  昨天,记者了解到,一些社区已经对文明养犬采取了相关举措。近日,江北庄桥街道广庭社区春晖佳苑小区,位于小区中间的一处200平方米的绿地开放,并被命名为“萌宠乐园”。

  “经过老小区海绵化改造,小区环境好了,养宠物居民在公园绿地停留的时间也长了,可是因宠物大小便卫生问题、宠物未牵狗绳冲撞业主的纠纷也渐渐多了。”江北庄桥街道广庭社区党委书记谢庆恩说。为此,社区居委会考虑将春晖佳苑小区一块绿地改造成业主专门的遛狗场所。

  “原先这里是一块靠近水池的绿化空地,由于没有路,居民没办法进去。”老小区海绵化改造后,这里绿化环境焕然一新,空地边除了修出了一条路外,还修了一座供居民休憩的凉亭,设置了长条靠背椅。此外,“萌宠乐园”还设置了沙坑作为宠物厕所,还有宠物便便箱,由志愿者定期放置纸张、塑料袋等,供居民处理宠物便便,不影响小区环境。“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居民出门时牵着狗绳,并且随身携带纸张遛狗。”谢庆恩说。


标签: 宁波;养犬;报警;文明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