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民国小镇游”如何出新意?两岸学者为溪口发展文旅产业把脉
2018年09月07日 08:22:35 来源: 宁波日报

  丰镐房、文昌阁等8个民国史迹点先后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雪窦山被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列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溪口镇早已是我国民国文化保护与展示中心之一,那么,要如何结合台湾文旅产业发展经验,将溪口民国文化与旅游相结合做大做强?

  8月25日,“月是故乡明,梦回溪口情”文旅名家论坛在奉化溪口举行。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国际企业管理研究所邱毅教授、浙江大学教授陈红民以及溪口景区负责人徐伟林坐在一起,共同为溪口发展文旅产业“把脉”。

  民国史的权威学者陈红民对溪口推崇备至,在他看来,如何依托现存的民国文化、民国建筑,从动态和静态的角度,讲好千年溪口和风情民国的一个个故事,这或许是今后溪口旅游发展中值得关注的一个重要环节。

  邱毅对此也十分赞同。他认为,民国文化是溪口旅游产业发展的灵魂,可以发挥溪口作为民国文化“活化石”的作用,再将弥勒文化、山水文化、美食文化等融入其中,以此凸显溪口独特的文旅核心价值。

  据了解,目前,规模庞大的“溪口民国风情街”正在全力打造之中。如何让这条风情街走出深闺,让百姓喜闻乐见?邱毅认为这并不是难题,“因为溪口有许多台湾景点无法比拟的优势,那就是文化的根和大陆的庞大旅游市场”。

  如果能重现历史过程,将一个个民国小故事融入不同的景点、美食当中,形成文旅产业链,再吸引众多影视团队到此取景,溪口的文旅产业自然能搞得热火朝天。

标签: 溪口;民国;文化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