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举行“衢州有礼 从我做起”作揖礼推介会
2018年09月06日 15:24:42 来源: 衢州日报 郑菁菁

  抱拳作揖,蕴藏着深刻的儒家文化和中国人的处世之道,是中华民族特有的交流方式。9月5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主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协办的“衢州有礼 从我做起”作揖礼推介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节目一开场,一名公务员代表宣读了《推广作揖礼公务员先行》倡议书,倡导在公务员队伍中推广普及作揖礼。

  随后,现场进入了互动指导学习环节。伴随着古朴优美的音乐声,四位老师上台表演了作揖礼,台下观众纷纷效仿,学习各种作揖手势。其中五位观众还被邀请上台,由老师现场出题,当场检验学习效果,现场气氛热烈。

  而在作揖礼情景剧展示展演环节,一场由游客、交警、护士、志愿者等诸多角色共同编织的节目,向观众展示了“衢州有礼”的形象画面。

  在推介会上,礼仪专家、优礼杭州人组委会主任李天琼还为现场观众举行了一场深入浅出的礼仪讲座,讲述了传统礼学的现代价值、标准作揖礼等内容。

  本次作揖礼推介活动,通过在全市机关干部中率先推广普及,带动各系统、各行业开展有礼活动,带动提升全体市民素质形象,让衢州人人有礼、处处见礼,让每一个人都成为“衢州有礼”的形象代言人。

标签: 作揖;衢州;文化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