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长三角移动新媒体联盟扩容,联盟新老成员数量现增至30名
2018年09月07日 08:22:36 来源: 宁波日报

  4个多月前,一支集合长三角地区16座城市主流移动新媒体的队伍,在宁波杭州湾新区正式集结,吹响了融入大湾区、加速一体化的“时代号角”。

  彼时,宁波甬派和上海澎湃新闻、界面新闻作为发起者,联合16座城市的19家媒体组建了长三角移动新媒体联盟。远望江苏,南京紫金山新闻、无锡观察、常州新闻、苏州引力播、南通发布、掌上南通、扬州发布、今日镇江、微泰州顺利加入阵营;回看同省近邻,杭州杭+新闻、掌上嘉兴、湖州发布、掌上绍兴、掌尚舟山、台州新闻也纷纷加盟,围绕大湾区,组合成主流移动新媒体领域的高效沟通协作网络。

  如今,长三角移动新媒体联盟再次扩容,兑现了成立之初立下的“覆盖未来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26座城市”的宏愿,将金华新闻、盐阜大众报、合肥发布、宣城新闻网、今日芜湖、铜陵手机台、点拨池州、马鞍山发布、马鞍山今日诗城、安庆快报、美好滁州纳入“朋友圈”。至此,联盟新老成员数量增至30名,覆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已然成为中国覆盖面积最广、综合实力最强的移动新媒体联盟。

  长三角移动新媒体联盟扩容之际,正值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召开。7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媒体代表、业内专家云集甬城,成了最佳的见证人。他们怀着好奇之心看向这个成立时间尚短的年轻组织,希望了解它的成长历程,尝试探讨它的发展前景。

  星罗棋布于杭州湾附近的数十家媒体,并不需要一个松散粗糙的共同体,需要的是能实现新闻资源联动整合、重大主题报道共同策划、技术互通有无、经营相互支持的常态化协作与沟通机制。地方媒体的传统属性是“扫好门前雪”,如今却要拉高标杆、开拓眼界,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角度讲好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的精彩故事,传播好新时代区域发展的最强音。正如联盟成立当天,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社长蒋旭灿所言:“长三角移动新媒体联盟的成立,是顺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进杭州湾世界级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

  尽管身处各地,联盟成员仍需保持密切的联系。发挥移动新媒体特有的互联网属性,保持交互合作的密度和强度,寻找契机组织联动策划、组团报道,及时分享融媒体建设的经验和教训,以期提升长三角城市群移动新媒体的整体水平。

  成立当天,长三角移动新媒体联盟就启动了大型联合采访活动——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开通10周年采访报道,以全新的视角和表现形式,展露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给宁波带来的10年之变;成立半个多月后,10多家联盟成员齐聚余姚梁弄横坎头村,在3天时间里深度解读这座“浙东红村”用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的奥秘;7月台风“安比”来势汹汹,联盟成员再次携手推出跨区域大直播,直击台风动态,联动展现苏、浙、沪三地防御大风大雨的场景;今年8月,联盟成员组织的记者团又往返于江北湾头、奉化溪口风景区等地,用文字和镜头记录即将启动的宁波·尼斯嘉年华的筹备情况。此外,今日揭幕的全国首届新媒体新技术展览会上,联盟成员也会带来最新的技术成果,与全国同仁探讨移动新媒体的前进思路和发展远景。

  长三角移动新媒体联盟的成立与成长,和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的脚步保持“同频”。

  今年6月,2018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上海举行,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就《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达成充分共识。根据这份行动计划,在目力可及的2020年,我们可以看到一个经济充满活力、创新能力跃升、空间利用高效、高端人才汇聚、资源流动畅通、绿色美丽共享的世界级城市群完成框架搭建。届时,长三角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引擎将全面升级,主流移动新媒体队伍将精诚合作、投身其中,成为一体化发展的“助燃剂”。

标签: 长三角;移动;佳丽;宁波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