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智博会今天在宁波开幕,微软、甲骨文等智“汇”宁波
2018年09月07日 14:48:00 来源: 宁波晚报

  汇集世界顶尖企业,凝聚全球专家智慧。为期三天的全球智能经济峰会暨第八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今天在宁波市开幕。记者从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峰会暨智博会国际化程度高,参展企业规模大,论坛研讨的主题新。

  本届峰会暨智博会的主题是“数字驱动、智能发展”,包括八个大类44个子项活动。除了展示宁波发展智能经济的成果和经验,还有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和新应用。

  市智慧办主任叶春华介绍,峰会暨第八届智博会的重大活动包括“一会”“一展”“一奖”和“一赛”,国际化元素凸显。

  全球智能经济峰会主论坛邀请到来自美国、德国、新加坡等国的7位国际重磅级演讲嘉宾,约占主论坛演讲嘉宾的三分之一,演讲主题涉及网络安全、数字孪生与仿真模拟、无人驾驶、机器人视觉学习、医疗人工智能等最新热点。

  本届峰会暨智博会展览面积2.6万平方米,设国内外知名大企业馆、智能制造馆、智慧城市应用馆、人工智能/物联网馆、新技术馆等5个展馆,汇聚了400余家国内外大中小企业和机构。首次设立的境外展区,不仅吸引了微软、甲骨文、亚马逊、飞利浦等一批国际大企业前来参展,还有来自加拿大、爱尔兰、俄罗斯、法国、澳大利亚、荷兰等多个国家的近30家境外企业,全方位呈现全球智能经济发展的形势。

  峰会暨智博会期间举行的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颁奖活动,将汇聚意大利、希腊、法国、爱尔兰等10个欧洲国家的12个城市代表团,来宁波交流分享绿色和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先进经验模式。

  此次峰会暨智博会期间,还将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举办三场创新创业大赛,包括百度(宁波)云智基地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首届“中国智造”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华为开发者大赛IoT全球复赛(宁波),搭建新经济创新创业平台,推动项目产业化。

  市民如果想参加这场家门口的智能盛会,可以用手机在设于市国际会展中心的展馆门口扫描二维码,现场登记入场。

标签: 峰会;智博会;宁波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