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贵州普安干部宁波取“致富经” 传经送宝 携手脱贫
2018年09月17日 06:46: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郑组轩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郑组轩)“你们的土地是怎么流转的?怎么调动农户的积极性?”“这套农业物联网投入多大?有哪些功能?”9月14日,在宁波市镇海区繁荣蔬果基地,来自贵州省普安县的村干部们你一句我一句,向基地负责人抛出了一个个问题,现场取起农业“致富经”。

  过去一周,来自普安的32名一线扶贫干部,在镇海接受为期5天的培训,系统学习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

  普安是镇海的对口支援县。在对口支援中,镇海把脱贫一线干部能力提升作为一项重点任务,今年计划安排不少于两期共50名基层干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来镇海现场培训。

  此次培训,除了理论学习,参观实践成为主要的培训形式。这些脱贫“当家人”走进当地农旅景点、现代农业基地,围绕新农村建设、农业技术培训、农村产业发展等内容现场“取经”。

  “上午看了亲子农场,很受启发,我们的思路一直局限在农业上,回去后也可以结合本地资源,开展多元化的产业尝试。”参观完几个现代农业基地后,普安县青山镇高箐社区党支部书记吴旭已经开始筹划如何把经验带回去,做强产业,带动该村7000多名村民脱贫致富。

  除了干部培训,镇海还计划组织普安对农业方面感兴趣、有意愿自主创业的农民,到镇海各大农场驻场带薪实践。

标签: 镇海;普安县;村干部;物联网;抛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