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瞄准1000亿元+!宁波发布健康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2018年09月19日 08:24:5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包凌雁 张璟璟

  (位于梅山岛的康达国际医疗健康产业园一期主体建筑效果图)

  健康产业,已然成了多个城市抢占产业发展高端和前沿的战略重点,宁波也不列外。

  今天,《宁波市健康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以下简称“计划”)正式发布,旨在通过该计划培育健康产业这一新的经济增长点,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

  该计划提出了明确的发展目标。其中,通过三年努力,到2020年力争宁波健康产业总产出突破1000亿元,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4.15%;基本形成10个重点健康产业功能区,建成3家省级以上健康产业示范基地。健康产业将成为宁波国民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

  计划提出了清晰的发展思路。将以创新为动力,推进产学研医用结合,转型提升发展医疗器械、医药行业两大支撑产业,提高行业竞争力;以改革为手段,鼓励多元化、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服务,重点发展医疗服务、健康养老、体育健身三大核心产业,促进健康消费;以需求为导向,加快创新发展健康管理、健康信息和健康旅游三大促进产业,拓展产业发展空间。

  计划还提出了宁波市促进健康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工作方案,即在健康宁波建设领导小组的组织架构下,建立健康产业行动计划联席会议制度,协调推进各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协商解决重大问题。

标签: 健康产业;国际医疗;宁波;宁波市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193080712728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