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今年人才科技周有啥看点?将首次发布城市人才生态指数
2018年09月20日 08:21:3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林伟 通讯员 勇祖轩

  今天,2018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正式开幕。昨天,我市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宁波人才科技周活动始于2006年,已经连续举办了12届,历届人才科技周共正式引进各类人才3.2万人,柔性引进院士团队162个,引进共建高端研发机构230余个,签约人才科技合作项目300余项,合同金额347亿元,已成宁波“广聚海内外人才智力,博纳高科技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为推动宁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今年的人才科技周主题是“开放揽才促发展,产业聚智提质效”,重点将安排开放揽才展示洽谈、产业聚才交流对接、赛事选才引进合作等3大板块16项主体活动,为“高精尖缺”人才引进搭台,为高新科技成果转化助力。

  其中,开放揽才展示洽谈板块,包括高层次人才引进洽谈会、海外留学人才创业行、人才项目成果展示交流洽谈会、高新技术成果展示交易洽谈会、国内重点城市高层次人才宁波行、新侨人才宁波创业行等6项活动。

  产业聚才交流对接板块,包括全国(宁波)产教融合与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及系列活动、院士专家宁波行、全国学会宁波行、海智宁波之旅、第三届宁波生物产业发展论坛、2018高端人才圆桌会议等6项内容。

  赛事选才引进合作板块,包括中国·宁波第五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波赛区)总决赛、“技能宁波”交流展示活动、2018“奇思甬动”中国创客大赛等4项内容,目的是通过与各类主体合作举办创业创新大赛,从中发现人才、挖掘项目、寻找创意,提高引才聚智的精准度。

  同时,在开幕式上还将举行人才项目引进、创新平台共建等综合签约资助授牌仪式,首次举办“风起大会”主旨论坛,并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发布城市人才生态指数,促进国内城市更加关注人才与城市的生态关系,推动两者相融互促。

  需要指出的是,今年我市还首次把“人才助推扶贫攻坚”纳入人才科技周,组织与对口协作区域的人才合作交流、人才合作项目签约等系列活动,在高洽会现场设置对口协作区域人才合作交流专区,邀请对口协作地区的47家企事业单位参会,计划合作延揽各类人才750名,以人才合作推动对口协作事业。

标签: 宁波;人才合作;高层次人才;人才项目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