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第十三届宁波人才科技周今开幕
2018年09月20日 08:21:29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陈嫣然

  9月20日—9月27日,宁波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引“智”盛事——“第十三届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

  据了解,今年的人才科技周以“开放揽才促发展,产业聚智提质效”为主题,重点安排了开放揽才展示洽谈、产业聚才交流对接、赛事选才引进合作等3大板块16项主体活动,为高精尖缺人才引进搭台,为高新科技成果转化助力。

  今年重点安排3大板块16项主体活动

  在昨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人才科技周重点安排开放揽才展示洽谈、产业聚才交流对接、赛事选才引进合作等3大板块16项主体活动。

  其中,开放揽才展示洽谈板块,包括高层次人才引进洽谈会、海外留学人才创业行、人才项目成果展示交流洽谈会、高新技术成果展示交易洽谈会、国内重点城市高层次人才宁波行、新侨人才宁波创业行等6项活动;

  产业聚才交流对接板块,包括全国(宁波)产教融合与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及系列活动、院士专家宁波行、全国学会宁波行、海智宁波之旅、第三届宁波生物产业发展论坛、2018高端人才圆桌会议等6项内容;

  赛事选才引进合作板块,包括中国·宁波第五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波赛区)总决赛、“技能宁波”交流展示活动、2018“奇思甬动”中国创客大赛等4项内容。

  倾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人才生态最优市

  今年以来,宁波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人才工作新精神新导向,聚力“六争攻坚”决策部署,全面升级人才政策、人才计划、人才平台、人才生态,加快实现人才总量、质量双提升,倾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人才生态最优市。

  “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增各类人才11万人,其中接收高校毕业生数、迁入户口数分别同比增长20.9%、30%,创近年来最高增幅。”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金彦欣喜地汇报了今年上半年的引才成绩,“特别是高端人才集聚方面,在多年仅有1名全职两院院士、1名外国院士情况下,去年底以来全职引进2名两院院士、3名外国院士,‘甬籍院士’全职回归实现零的突破。”

  金彦说,宁波还柔性引用顶尖人才26人、“国千”“国万”等领军人才68人,均实现同比翻番增长。

  推出实施人才生态建设“1+X”系列举措

  喜获“人才”丰收,离不开好政策。今年,“3315计划”“3315资本引才计划”“泛3315计划”等三大计划全面实施,专家服务管理、科研人员离岗创业创新、教学科研人员因公临时出国、科研经费管理等办法先后出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意见、名校名院名所名人引进意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意见加快制定,人才安家补助、购房补贴等安居举措持续落实。

  “特别是,我们制定了人才生态建设‘1+X’系列举措,‘1’是‘加快推进开放揽才、产业聚智的若干意见’,‘X’是引进顶尖人才、集聚青年才俊、培养技能人才、保障人才安居、优化专家服务等一揽子实施办法,覆盖更全面、指向更精准、支持更有力的人才‘引育用留’全链条生态建设体系基本形成。人才科技周开幕式上将正式推出实施。”金彦说。 

标签: 人才;宁波;科技周;生态;中国浙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