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明起乘坐宁波地铁公交,90分钟里可享受一次换乘优惠
2018年09月21日 08:17:42 来源: 宁波日报

  昨天上午,市客管局发布消息,宁波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优惠换乘系统已完成测试,将于明天起正式上线实施。今后,市民无论是先乘坐地铁还是先乘坐公交车,从首次刷卡开始计算,刷卡后的90分钟为一个出行周期,可享受一次换乘优惠。

  实施轨道公交优惠换乘政策是“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中服务增效的举措之一。通过换乘优惠,将适度降低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成本,引导更多市民绿色出行,减少环境污染排放、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轨道交通和常规公交优惠换乘,到底如何收费?以市民首次刷卡(轨道交通以进站刷卡为准)时间起算,90分钟(含)换乘优惠范围内的公交车、轨道线路,享受1次换乘优惠。

  需要说明的是,公交1小时优惠换乘仍然实行,但不与轨道交通和公交车的优惠同时享受。也就是说,乘公交车刷卡的乘客,如果在1小时内享受了免费换乘第二辆公交车,将不再享受90分钟免费换乘轨道交通的优惠;反之亦然。

  据了解,此次优惠换乘的对象包括使用甬城通、市民卡、交通部一卡通IC卡(宁波市民卡公司制发)乘客,投币支付、扫码支付等支付方式没有换乘优惠。轨道交通和公交车换乘时,按规定收取两者享受票价间差额。如市民张女士先坐公交车,再换乘地铁到文化广场,她需要先公交刷卡1.2元(原票价2元,享受0.6折),再坐地铁刷卡1.9元(原票价2元,享受0.95折),原来行程总花费3.1元;现在轨道公交优惠换乘政策实施后,张女士在支付完公交的1.2元后,只需另付0.7元的差价就可换坐地铁了,全程比原来少花费1.2元。

  目前,宁波换乘优惠范围包括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和除奉化公交外的全市近500条线路。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每天约有3万人次在公交车和轨道交通间换乘。

标签: 公交;换乘;优惠;刷卡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