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美、德、日等125名海外人才带项目甬城寻梦
2018年09月21日 09:50:24 来源: 宁波日报

  怀揣着理想,带着一个个高新技术项目,来自美、德、日、澳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125名海外留学人才与宁波市的民间资本、创投基金,共同追寻创业创新的梦想。昨天上午,海外留学人才项目展示对接洽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记者了解到,参会的海外留学人才带来了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新材料、能源环保、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等相关项目近百个,在这批留学人才中,持有博士学位的高达67.2%。

  据了解,在昨天的对接洽谈活动现场,这批留学人才与宁波市近300家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500余人进行现场对接洽谈,达成初步对接意向60家次,现场签约3家,落地注册企业4家。日本早稻田大学理工学术院综合研究所特聘研究员王韬博士,在创业行活动期间实地考察江北留创园后,与宁波海智材料研究院当场进行了MRI磁体部件项目签约。宁波大学通过本次活动,正式落地2名从日本回国的留学人才,分别是东京工业大学的张祯歆博士和首都大学东京的朱倩倩博士。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朱永亮博士的“肠道基因组大数据与肠癌早期检测项目”,经过前期与高新区留创园的接触,已成功入选宁波市“泛3315”人才计划。他抽空跑了一趟宁波高新区办事大厅,在提交公司注册文件上签了字。“只需我签完字,剩下的全部交给宁波的服务人员,真是太方便了。”朱博士说。

标签: 海外留学人才;宁波;国际会展中心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