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这个小伙真当不要好!手机坏了没钱买?一偷再偷
2018年09月21日 16:20:08 来源: 宁波晚报

  28岁的胡某有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但因为刚入职,时常觉得手头紧,最近还碰上手机坏了。用不上手机的他十分难熬,头脑一热竟偷来一部,随意输入锁屏密码,居然被他成功解锁。

  可这部偷来的手机并不好使,胡某马上低价转卖,随即又到网吧“顺手牵羊”。这回“运气”还要好,偷来的手机连锁屏密码都没设。只不过,“幸运”没维持多久,北仑大碶派出所的民警就找上门了。

  手机坏了没钱买,索性偷来一部

  胡某是甘肃人,刚到北仑工作不久,收入还可以,但是公司需要暂扣一个月工资。就在他缺钱的当下,手机坏了,聊不了微信、刷不了微博的他非常难熬,每每看到别人拿着手机,心就痒痒,暗暗发誓等发了工资一定要先买一部手机。

  这个月月初,胡某去邻近村庄找自己的老乡玩,因为人生地不熟,老乡没找到,倒找到一个“运气”。回去途中,路过一排出租房,其中一间房门开着,他好奇地往里张望,只见一个年轻姑娘正在睡觉。

  可吸引他眼球的不是那个姑娘,而是姑娘身旁放着的手机。这可是心心念念的手机啊,此刻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得手,何乐而不为?歪心思一上头,脚下也不耽误,他轻手轻脚地摸进房间,抓起手机就走。

  找到一个僻静处,胡某赶紧打开手机,屏幕上是姑娘的照片,可眼前的锁屏密码让他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好不容易有了手机,怎么也得试试啊,他想了片刻后,直接输入了与自己手机相同的密码“2580”,惊喜的是,锁居然解开了!这可把他高兴坏了。可很快,他就发现这部手机并不好使,完全是个鸡肋。

  转手卖到二手市场,引来老板起疑

  当天下午,胡某带着手机来到二手市场。“老板,这手机值多少钱?”当着店老板的面,他熟练地解锁,并指着屏幕上的照片称:“这是我老婆!”

  老板自然没起疑心,一番讨价还价后以840元成交。但因为没有数据线,老板提议先扣押100元,等着他把数据线拿来。胡某爽快地答应下来,把740元往兜里一塞便离开了。

  过了几天,老板见他迟迟不来,心里有了疑惑。照理说,一根数据线值不了100元,这个账谁都会算,这人把手机都卖了,怎么可能还留着线?于是,他打开手机查看微信账号,并加了好友,这一聊才发现,收进的是一部被盗手机。在他的协助下,姑娘马上报了警。

  民警找上门时,他手头又多了一部手机

  就在民警调查取证期间,胡某又“顺”来一部手机。9月16日,闲来无事的他去网吧上网打发时间,同往日一样玩到很晚,才准备回公司宿舍。起身时,他发现旁边桌上有部手机,而手机的主人正趴着呼呼大睡呢。

  有了之前一次偷手机的经历,胡某胆子大了不少,顺手拿起手机就塞进了裤袋。

  到了住处打开手机,他感慨于自己的好“运气”,原来这部手机不仅没设密码,而且还特别好用。接下来的几天,他就天天捧着手机玩个不亦乐乎,直到办案民警找上门。

  目前,胡某已被北仑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手机;老板;密码;二手市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