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这个小区给全体业主派发大红包 每户2000元超市卡!
2018年09月25日 14:24:3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沈之蓥

  鄞州海景花园在宁波蛮出名。

  一是地理位置绝佳,灵桥边的江景房,算是地标住宅了;二是小区“福利”特别好,2016年9月,业委会给小区每户人家发了1000元超市卡。

  时隔近两年,鄞州海景花园小区业委会再次派发大礼包——每户2000元超市卡。相比2016年,金额提高了一倍。

  (海景花园业委会贴出的发卡通知)

  这份在宁波各小区广为流传的“红包通知”,名叫“关于住宅业主燃气用具更新补贴方案”,是海景花园业委会于9月11日张贴的,随后爆红网络。

  原文是这么写的:

  海景花园从2006年交付至今已有12年,部分家电(冰箱、燃气灶具、热水器等)都已过安全使用期。为了防范风险、保证安全,业委会准备用园区内广告、摊位收益和维权收益对家电更新进行贴补,以超市卡形式向全体住宅业主每户补贴2000元。

  方案中还提到,10月15日前领完,领取超市卡需缴清2018年物业费。

  海景花园共有198户,物业费每平方米5元。业委会主任老邱今年71岁,在房地产行业打拼多年。

  老邱是个很低调的人,上一次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就约定:不要写名字,也不要拍照片。

  而他那句“没有管不好的小区,只有不称职的业委会”,更是给许多宁波市民留下深刻印象。

  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老邱依旧是熟悉的大嗓门,说起发超市卡的事,他的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

  “这次总共要发40万左右。”老邱说,经过多年积累,小区公共收益已经攒了400万左右,其中每年公共收益大概有80万。

  这些收益包括经营用房租金、广告收入、通信基站机房租金等,均属全体业主所有。

  这次决定发超市卡贴补业主更换家电,主要是考虑到安全。同时,这个决定经过业主大会集体表决通过。

  超市卡对应两家公司,分别是麦德龙和三江,供业主挑选,先来先挑。

  “很多业主来领卡时表扬业委会,我说这是大家该得的,这些钱本来就是业主的呀。”

  “也有人建议,说老邱啊,下次别发超市卡了,把钱用来提升下小区绿化档次,这样的建议挺好,我都记下了。”

  记者了解到,在海景花园,业委会不仅给全体业主发红包,也很关心物业工作人员,给他们发饭费补贴、过年红包。

  (2016年,海景花园业委会给小区每户人家发1000元超市卡,资料图)

  “我们小区没有违章建筑,没有吵架。”老邱说,如今小区算是进入了良性循环,他这个当主任的比以前轻松多了。

  小区物业费收缴率达到了100%,若是碰到有人不交,老邱会出马上门做思想工作;他还经常夜里出来查岗,检查物业工作人员有没有尽责。

  “我不赞同对犯错的员工罚钱,而是要以心换心,告诉对方怎么改正,给对方机会。”他说。

  这几天,老邱和同伴仍将在小区继续发放超市卡,“已经有125户前来领卡,剩下的我们准备逐户通知。”

标签: 海景花园;业委会;超市;业主;海景花园业委;宁波;物业费;收益;...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