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隐患重重的村道让交警牵肠挂肚 警示桩、交通标志终于安上
2018年09月26日 08:19:4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村道沿河,安全隐患很大。

  干欣路是海曙区高桥镇红星村的一条村道,位于联丰中路高桥镇和集士港镇交界处,除了住在附近的人和村民,大多数人可能连听也没听说过。可是,就是这么一条不为人知的小路,前段时间却让海曙交警大队五中队的民警牵肠挂肚,甚至为之付出了不少心力。

  这条村道路面狭窄,边上有一条小河,尽头处可向左或向右通行,但沿河没有做任何防护措施,若两车在这里交会或者途经时未留意这个临水路段,很有可能出现意外。更何况,这条路上的路灯等照明设备缺失,也让附近的居民出行胆战心惊,尤其是夜间进出,安全隐患格外大。

  记者了解到,上个月这里就发生过一起车辆坠河事故,当时正是下午时段,天气晴好,为了避让一辆电动自行车,轿车冲入河中,所幸只是车子受损,人及时爬上来了。事后,心有余悸的驾驶员承认,开车时注意力不集中,没留心这条小河。

  今年6月份,高桥镇的交通管理划归海曙交警五中队管理,辖区内各路段的隐患排查一直是中队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也是响应市局“千警下基层,万警大巡访”专项行动的具体实践。当排查到干欣路时,道路交通安全存在的巨大隐患让民警不敢有丝毫懈怠。

  可由于是乡村道路,中队民警无法设置警示桩等其他交通设施,于是五中队中队长钱通华立即向高桥镇政府报告了相关情况,并联络高桥镇城建办和红星村负责人,多次走访隐患路段,了解具体情况,商讨解决对策。他只有一个目的,希望村里能尽早采取措施,让附近居民安全出行,减少事故发生。

  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这一隐患如今得到了有效解决。这条路上最大的危险就是两个容易直冲坠河的临水路段,针对这个情况,几根警示桩依次安装,道路尽头处也竖起了交通指示标志,夜间反光更有提醒作用。同时,照明条件也得到改善,崭新的路灯已经安装完毕。

  这条村道终于排除了事故隐患,居民出行的安全系数也提高了不少。见此,民警的心也放了下来。

  “现在出行比原来好多了,步行的人不需要用手机照明了,开车的人也有了警示标志提醒!”对于这条路的变化,周边居民看在眼里,喜在心里,纷纷竖起大拇指,夸奖民警及相关部门办实事,办好事。宁波晚报记者陈烨 通讯员高志成文/摄

标签: 安全隐患;高桥镇;出行;沿河;民警;中队;警示;路段;路灯;开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