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软件园开园 为智能制造补“心”铸“魂”
2018年09月28日 06:25: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秦羽

  浙江在线宁波9月27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秦羽) 伴随着华为“沃土工场”等一批重点软件项目的签约、启动,27日上午,宁波软件园正式开园。宁波智能制造再添新引擎。

  为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突破高端数控工业母机缺“心”少“魂”的瓶颈,宁波聚焦发展服务于智能制造的工业软件、嵌入式软件、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特色产业。宁波软件园将围绕创建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核心载体的发展目标,构建“工业软件+新兴领域软件+服务领域软件”特色产业发展体系,努力推动宁波成为国内一流的软件名城。

  开园仪式上,赛迪研究院、华为、和利时、航天科工、紫光软件、南威软件等项目现场签约。当日启动的华为“沃土工场”项目将开放华为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领域的软件核心底层技术,支持宁波制造企业转型升级。

  依托工业云平台等工业软件服务实现降成本、增效益,正成为宁波众多中小制造企业的升级路径。位于宁波高新区的浙江中之杰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推出的中小企业云制造平台——“一云通”,已经为宁波及周边59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云服务。通过该平台,企业采购周期缩短60%,库存周转率提高78%。

标签: 宁波;华为;制造;软件园;智能;沃土工场;浙江;工业软件;软件项...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