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女儿出生前几天 24岁的他因倒卖70克大麻被抓
2018年09月29日 08:27:04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陈烨 通讯员 胡佳晓 徐云科 张晴

  24岁的熊立(化名)一个月前刚刚当了爸爸。遗憾的是,就在女儿出生的前几天,他因通过网络贩卖毒品,被北仑新碶派出所抓获。昨天下午,北仑警方向记者通报了这样一起网络贩毒案。

  “不是说贩卖1000克以上的大麻才判刑吗?我这总共也才70克啊!”刚戴上手铐的那一刻,熊立怎么也想不明白。“只要是贩卖毒品,不论多少克,都是犯罪!”民警一席话点醒梦中人,熊立低下了头。

  两年前,熊立从江西某大学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毕业后,带着妻子来到宁波北仑,在一家网络公司工作。科班出身的他精通电脑知识,能熟练应用互联网技术,英语水平也不错,平日里最爱听嘻哈音乐,也掌握了网络“翻墙”技术(指绕过相应的IP封锁,实现对国外网络的访问)。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某国外视频网站上,熊立看到自己喜爱的国外某嘻哈歌手通过吸食大麻来获取创作灵感的信息,就此对大麻产生了好奇。

  “卖大麻来钱快,贩卖1000克以上才会判刑”,这是熊立对大麻的认知。按捺不住好奇心的驱使,他“翻墙”到国外网站、论坛,辗转认识了一位贩卖毒品的国内网友。在互相添加了微信好友后,他以50元/克的价格从对方手中购买了70克大麻。

  没多久,熊立收到一个快递件,拆开一看,是一包伪装成“茶叶”的大麻。随即,他通过国内网站、论坛发布贩卖信息,陆续找到20余名买家,并收取了11000元定金。根据买家所需克数,他依样画葫芦地把大麻装进茶叶袋,并拆分成14个小包。谁想,还没来得及发货,民警就找上门来。

  “根据我们的立案调查,在熊立手上购买大麻的多为在校大学生,其中不乏国内重点大学的学生。他们之前都没有吸毒史,也是因为‘翻墙’到国外网站,对吸食大麻产生了好奇,想寻求一点刺激。好在还没收到货,不然大好前程全毁了。”办案民警王琦伟说。

标签: 大麻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