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公交司机罹患白血病 杭州医院上演感人一幕
2018年10月09日 09:31:4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董美巧

  “建波,你要好好养病,我们都盼着你早日回到岗位上。”昨日上午,在杭州市第一医院的无菌室外,上演了感人的一幕。三位身穿宁波公交驾驶员工作服的司机拿着手机与视频里的一名病人对话,他们刚刚献完血,手臂上都缠着纱布。

  视频里的病人叫夏建波,今年38岁,是宁波市公交镇海公司383路司机。去年9月,他被查出患上急性髓性白血病,突如其来的病魔打断了他平静而美好的生活,病痛的折磨以及医疗费的负担让他的家庭雪上加霜。但令他感动的是,面对生活的巨变,不但妻子不离不弃,单位同事们也纷纷伸出援手。在患病初期,公司得知他用血量很大,便组织员工赶往上海献血,之后再次为他筹集治病费用,从他患病至今,公交人用血液书写爱,为生命接力。

  6日晚上,镇海公交政工科科长戴柳燕跟往常一样给在杭州治疗的夏建波爱人小罗打电话,了解夏建波的近况。通话中,平日里能说会道的小罗支支吾吾,戴柳燕仿佛感觉到了什么,经细问,原来夏建波骨髓移植成功后,目前处在排异状态,需要用血。戴柳燕把情况报告给了公司党委,公司连夜组织职工献血,短短一天时间,报名人数超过50人,他们有的是司机,有的是修理工,有的是行政管理人员……他们都是来自公交各岗位的员工,但是由于夏建波后续治疗一次所需的血量在1000毫升左右,公司最后挑选了10名志愿者。

  昨日早上6点30分,志愿者驱车前往杭州市第一医院进行献血。排队、填表、测血压、化验、抽血……采血现场,大家有说有笑,都为能给同事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去年因工作原因没能去上海为夏建波献血,这次我第一时间报了名。”383路班组的同事宋权龙笑着说,夏建波这个小伙在大家眼中是一个勤勤恳恳工作的老实人,经常放弃休息时间帮助线路成员做好车辆卫生、例保工作。到了炎热的夏天,小夏会主动买些水果、饮料,让大家一回到现场站里就有一种家的感觉,哪个成员病了,哪个组员心情不好,他都会伸出援手。“我和夏建波在同一个路队,虽然跟他不熟,但我听说了他的事情,也想尽一分力。”司机秦向忠说。

  在医院无菌室接受治疗的夏建波,借助视频电话看到众多同事的到来,异常激动,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说:“看到这么多人从宁波跑过来帮助我,我感觉很幸福,也被同事间的情谊深深感动了……”

  真爱无言,大爱无声。宁波公交人用无私的奉献,点燃了患病同事战胜病魔的信心,用一腔热血,为其注入浓浓的暖意,用爱为生命接力。

标签: 司机;宁波;杭州;献血;岗位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