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海曙社区居民集资装修楼道 小区环境换新颜
2018年10月16日 06:02: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胡芸 区委报道组 续大治 通讯员 孙勇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芸 区委报道组 续大治 通讯员 孙勇)秋风拂动缤纷花木,楼道门厅干净锃亮各具特色,近日,宁波海曙区石碶街道丽洲社区阳光丽园小区惹得不少居民前来“取经”。从杂物乱堆、墙皮脱落的旧貌,到如今的华丽变身,这背后是居民商量妥当、“众筹”改善小区环境的创新举措。

  阳光丽园小区一期的房龄已有10年,近年来,老旧小区环境提升成为热点,而老旧小区改造资金难的问题在这里为何能迎刃而解?居民们给出答案:“让众筹说话”。4幢5号门作为第一个集资装修的楼道门厅,发起人李明东说,楼道环境一直较差,前年起大家便建了微信群,发起集资装修的倡议。“想不到22户居民两天内众筹1万余元,3个月就完成了改造。工程完工后,居民又捐赠长椅、茶几等,自发将门厅改成了‘公共客厅’。”

  4幢5号门的变化,邻居们看在眼里,纷纷借鉴。随着一个个单元楼道门厅华丽变身,最近找李明东“取经”的人越来越多。目前,一期28个单元中,正在施工和已经成功改造的有7个,另外还有3个单元明确了意向。

  居民开出“共治药方”,大家取长补短,悉心交流,邻里亲情更浓了。丽洲社区党支部书记徐全忠说,如今随着主人翁意识的普遍提升,自觉维护公共环境的群众越来越多。

标签: 门厅;居民;众筹;楼道;石碶街道;海曙区;大治;取经;秋风;花木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