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投身新时代经济建设主战场,当好宁波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2018年10月17日 08:34:30 来源: 宁波日报

  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全市上市公司董事长座谈会上强调,作为宁波经济的中坚力量,上市公司发展得快不快、稳不稳、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宁波未来的发展质量、综合实力。希望全市上市公司把企业发展放到城市发展的大格局中去谋划,积极投身新时代经济建设主战场,努力当好高质量发展主力军,为开创宁波美好未来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在听取了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等9家上市公司负责人发言后,郑栅洁说,听了各位老总的意见建议,的确感同身受,今后要进一步畅通政企交流沟通渠道,切实解决信息不对称、服务企业不到位的问题。郑栅洁指出,宁波企业家特别聪明、特别敏感、特别务实、特别低调、特别勤奋,宁波经济社会发展能有今天这样的好局面,与广大企业家的贡献和付出密不可分。当前宁波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希望大家参与其中、奉献其中,共同开创宁波更加美好的未来。

  郑栅洁对各位上市公司负责人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正确看待当前经济形势,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的政策取向,继续看好宁波的发展、浙江的发展、中国的发展,保持战略定力,稳定市场预期,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二要防范风险、稳健经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正确处理好资产与负债、深耕主业与多元经营、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关系,把负债降下来,把优势巩固住,把口碑维护好。三要解放思想、探索新路。坚持变中谋稳、稳中求进、进中突破,不断更新理念、更新产品、更新管理,增强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打牢长期发展的坚实基础,努力使企业成为“百年老店”。四要抱团发展、携手前进。大力弘扬“宁波帮”同舟共济、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深化行业交流,加强产业协作,共担经营风险,一起走得更稳更远。

  郑栅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做好服务企业的各项工作,将心比心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进一步巩固发展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特别是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持续深化各领域改革,不断提高制度供给、政策供给、服务供给的效率和质量,为企业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裘东耀在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创新服务,建立健全企业“直通车”制度,及时了解企业需求,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对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要归纳梳理、分类研究,能够在职责范围内解决的要抓紧解决,需要上级协调解决的要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向上级汇报反映,为企业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同时,要加快出台降本减负的具体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健发展。

  施惠芳、刘长春及陈炳荣、毛剑宏、张良才参加座谈会。

标签: 宁波;上市公司;发展;裘东耀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