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象山公安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已破获涉黑涉恶案件115起
2018年10月19日 08:14:1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贺恺

  记者从象山近日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活动部署会议上获悉,今年初以来,象山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地公安部门已累计破获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涉黑涉恶案件115起,刑事拘留405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悉,象山公安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以打开路”,打出声威,通过6次集中收网行动共抓获220名犯罪嫌疑人,刑拘涉恶对象126人;固化象山建设环境整治经验,继续锚定重点工程建设领域的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破获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案件15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4人、行政拘留27人。此外,针对当地低散乱投资公司(调剂商行)众多、易滋生涉黑涉恶犯罪活动的实际,象山公安又积极行动,成功打掉数家违规投资公司。

  与此同时,为了保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有活力,9月29日上午,象山公安还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推进会。9月30日、10月8日、10月9日,扫黑办负责人分别对全县15个派出所进行了走访,实地督查打击情况,并且约谈落后单位“一把手”。截至9月底,象山全县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1.7%、伤害类刑事治安案件同比下降41.2%、黄赌毒警情同比下降41.8%、讨债警情同比下降25.6%。


标签: 黑涉恶案件;公安部门;聚众斗殴;扫黑除恶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