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严控深夜噪声 宁波多部门联合展开突击检查
2018年10月19日 08:14:1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城管部门提供的17日晚监控画面,会所门口路面已趋于平静。

  10月16日,记者报道了鄞州区宁徐路12号“GAGA爵士公馆”会所通宵营业,噪声扰民问题后,引起不少的社会关注。不少读者留言,提供其它地方的噪声扰民线索。

  针对记者报道所反映的问题,辖区东胜派出所,东胜街道以及鄞州区综合执法大队东胜中队、街道安监所等部门于17日对该会所进行了现场调查,并联合鄞州区文广新局于18日凌晨对宁徐路、朝晖路一带的歌舞娱乐场所进行综合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予以现场取证。

  鄞州区文广新局:突击查处歌舞娱乐场所违规经营

  昨天凌晨2点多,鄞州区文广新局组织行动,联合公安部门对姚隘路、宁徐路一带歌舞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并对发现的两家涉嫌凌晨2:00以后还在营业的场所进行了现场查处。

  姚隘路一带的娱乐场所相对比较密集,分布着近10家歌舞娱乐场所。检查中,执法队员发现大部分场所遵守《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在凌晨2:00以后自觉停止经营,并做好安全巡查和卫生清扫工作,留下值班人员,整个场所一片宁静。

  2:40左右,执法人员来到宁徐路12号,发现GAGA会所也已经在清场打扫,场所内没有发现顾客。

  随后,执法人员在位于朝晖路上的另外两家会所发现,3:00以后,虽然场所表示已经停止营业,仍发现个别包厢有部分客人滞留。对此情况,执法队员联合当地派出所,对涉嫌违规场所进行现场取证,以便下一步作出具体处罚。

  东胜城管中队:增加针对性视频监控

  宁徐路上会所门口的无证设摊的问题则属城管部门监控。

  东胜城管中队宣伯峰中队长表示,宁徐路路段因为夜场的存在,确实容易引发无证摊贩的聚集,该路段和区域也一直是东胜城管执法中队日常巡查的重点区域。

  从今年7月1日至10月15日,东胜执法中队采取了定点和巡查劝离、不定期查扣、集中整治等多种举措,对无证设摊问题进行监管,累计受理并处置会所周边无证设摊投诉15起、查处9起。

  在8、9两个月投诉频繁增加的情况下,9月底,东胜执法中队在宁徐路上靠近会所北侧,新增设了针对性的视频监控,采取非现场执法措施,更加有效地解决了无证设摊行为的取证和查处难题,同时也加大了针对性查扣处置力度,对夜间时段周边环境秩序的维持有了一定效果。17日晚上会所门口实时监控的画面显示,车辆停放秩序已相对有所改善。

  文化、城管、公安、街道等部门表示,超时经营、人为吵闹、夜半汽车等噪声往往具有不定时、突发等偶然性,改善这一问题仍需他们协调配合,长期监管。

  东胜派出所:重点场所重点关注

  据东胜派出所有关人员介绍,GAGA娱乐会所存在的主要问题,确实是营业时间过长,客人散场后的深夜噪声扰民。

  实际上,派出所长期对这些场所的管控都是很严格的,也曾多次组织法人代表培训,宣传法律法规。就在记者报道的前一天,也就是15日晚,派出所刚刚召集过一次会议,特别提醒有关负责人,营业期间不但要做好内部管理,也要做好客人出门引导,防止不同包厢客人在门口出现纠纷,避免因客人吵闹、打车等问题引起周边居民的投诉,并再三强调要严格遵守凌晨2点歇业的时间规定。

  17日上午,东胜派出所对“GAGA爵士公馆”又一次进行了检查,确认其歌曲内容、监控日志、从业人员登记、保安配比等信息齐全,并要求辖区内所有有关场所工作人员做好从业登记,决不允许在场所内有违规违法行为的发生。

  检查期间,派出所民警再次对会所人员进行了宣传教育。公安方面将继续加强管控,重点关注。

  东胜街道:牵头重新检测环评数据

  GAGA爵士公馆的噪声影响投诉,主要来自会所西侧万科江东府的小区住户。

  东胜街道方面提供的信息显示,以GAGA爵士公馆为店招的会所,其注册登记名称为宁波鄞州魅力银钻娱乐有限公司,项目建于2011年3月,营业初期,曾提交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原环保监测中心站的达标监测报告和原环保江东分局的审批核准文件。其后,虽法人代表屡次更迭,经营内容一直是卡拉OK娱乐。从17日的检查结果上看,该会所一至三层共29间包厢,音响、功放等隔声减噪措施基本符合环评要求。

  而万科江东府小区建成交付一年有余,会所周边环境与项目建成初期已发生了较大变化,客观来说,有必要对会所的环保数据进行重新测评。

  鉴于该情况,东胜城管执法中队已经向鄞州区综执局提起第三方监测申请,如有数值超标,鄞州区综执局将根据监测结果进行依法处理。

  而居民投诉的因会所涉嫌超营业时间经营,客人活动时间延长等原因引发的人为吵架、嘈杂声,以及机动车来往引发的车辆噪声,还需各部门协同进行综合认定和管控。


标签: 会所;违规;视频监控;噪声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