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又一批重大项目今天集中开工 宁波103个项目参加
2018年10月19日 14:22:3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今天上午,第六次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分省、市两个阶段进行。宁波分会场设在宁波利万聚酯材料有限公司大榭石化项目现场。

  此次,宁波共有103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达到1686亿元,年度投资232亿元。其中66个项目选送到省里参加省主会场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1303亿元,年度投资185亿元,总投资突破千亿,排名全省第一。

  这批项目都是总投资在2亿元以上,并能在12月底前开工的重大项目,其中2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共20个。从各地项目分布情况看,镇海区、北仑区、海曙区,总投资都在200亿元以上,慈溪市、鄞州区、余姚市,总投资超过了100亿元。

  从项目行业分类情况看:工业类项目25个,总投资664亿元;现代服务业及其他类项目36个,总投资472亿元;产业转型发展的特点非常明鲜。城市品质提升相关项目也是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城市建设及基础设施类项目25个,总投资366亿元;交通邮电类项目7个,总投资75亿元;社会发展类项目9个,总投资67亿元;另有能源类项目1个,总投资42.5亿元。

  今年以来,宁波落实“六争攻坚,三年攀高”重要决策部署,全力推进“项目争速”专项行动。目前,92个第五批省市“集中开工”项目已经全部开工。截至9月底已完成年度计划的77.2%,完成率居全省前列;列入市重点建设项目197个,前9月完成投资689.5亿元,达到年度计划任务的82.6%,比8月底提升了9.4个百分点。


标签: 投资;开工仪式;重大项目;开工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