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空港首次进口大西洋鲑鱼和加勒比棘龙虾
2018年10月23日 08:26:4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近日,一批产自智利的大西洋鲑鱼和产自美国的加勒比棘龙虾搭乘大型货运专机抵达宁波空港口岸,大西洋鲑鱼重42.85吨,加勒比棘龙虾重13.39吨,总货值达64.61万美元。从飞机降落算起,不到2小时,这批生鲜就顺利完成了通关监管手续。

  此次系宁波空港口岸首次进口加勒比棘龙虾和大西洋鲑鱼。大西洋鲑鱼就是海鲜爱好者最熟悉的鱼中之王——三文鱼,营养丰富,含丰富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和矿物质,并且肉质鲜美、口感爽滑。加勒比棘龙虾是称霸中美洲、南美洲海域的眼斑龙虾,与波士顿龙虾这种螯龙虾不同,它可是龙虾科龙虾属的“真龙虾”。加勒比棘龙虾没有螯龙虾的两只大螯,身体整体呈黄褐色至红褐色,甲壳上散布着黄色至奶白色的斑点,外形五彩斑斓,体态丰腴肥美。

  据悉,这批大西洋鲑鱼和加勒比棘龙虾一部分将被端上宁波人的餐桌,另一部分将“游”向上海。

  针对此次进口的大西洋鲑鱼和加勒比棘龙虾数量大、时效要求高的特殊性,宁波海关采取提前申报的方式予以验放。宁波机场海关物流监控科张科长告诉记者:“我们疏通了提前申报的各个环节,并打通了实验室检测、送检的绿色通道,针对‘首次进口’这类情况,提前主动联系企业,密切配合共同保障快速通关。”

  据了解,宁波空港口岸自从取得生鲜进口口岸资质以来,进口的生鲜品种越来越多,数量越来越大,今年初以来,已累计进口鲜活产品301批次,重688.4吨,价值1064.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93.4%、326.5%、1215.7%,极大丰富了宁波市民的“菜篮子”。(记者董娜 通讯员陈佳浩)

标签: 龙虾;加勒比;大西洋;鲑鱼;空港口岸;宁波;通关;货值;进口;货运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