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环卫技能谁最棒 宁波百余环卫工技能大比拼庆祝环卫工人节
2018年10月23日 08:26:4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图为保洁员在模拟现场参加比赛。(刘波摄)

  准备打扫前戴上口罩、手套,按照由上及下、由里及外的顺序依步骤分别打扫,结束后再将各种工具有序放回工具箱内……昨天下午,为庆祝浙江省第二十二个环卫工人节,市城管环卫部门组织开展了第九届市容环卫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据悉,来自全市的16支队伍、109名环卫工人参加此次技能大赛,其中30名环卫工参加了首次设置的公厕清卫大赛。

  “为配合公厕提质行动开展,加强对保洁人员的保洁指导,我们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和操作规范,并专门制作了操作手册、视频等,分发给基层环卫工学习,以规范公厕保洁行为,提升公厕保洁水平。”市环卫处相关人员介绍,此次将公厕保洁列入比赛内容,也是为了引起广大公厕保洁员对该项工作的重视,提升规范化作业水平。

  记者看到,此赛事中,模拟公厕共设置了“规范服务我清楚”“公厕保洁我在行”“保洁工具我来整”三个环节,全面考察保洁员的工作效率和日常保洁质量。为了加大比赛难度,公厕保洁的参赛选手在比赛前只知道每个比赛环节得分点的数量,并不知道模拟污垢或者垃圾的具体清理位置,需要选手在比赛中又快又好地将公厕全面清理干净。

  公厕保洁技能比赛现场,保洁员除了认真擦洗模拟公厕内的墙面、地面,清除污点,还特别注重小便池、蹲坑等隐蔽位置的保洁。鄞州环卫中心的吴清华说,自己做公厕保洁12年,以前都是凭经验做,现在是学着按程序做,保证每次保洁都做到位,“准备参赛到比赛,都是学习过程,能帮助我更好地把日常工作做好”。

  昨天举行的还有道路清扫保洁比赛、机扫作业技能比赛。海曙环卫中心的孙良庆已经是第二次参加道路清扫保洁比赛了。他说自己做了10年道路保洁,已经形成了一套既快又好的保洁心得。“今天我把自己的保洁方式拿出来跟同行比一比,大家取长补短,还挺有意思的。”他开心地说。(记者王岚 通讯员王佩佩 冯旭曙)

标签: 公厕;保洁员;比赛;刘波;环卫;行业职业技能;规范化作业;环卫工...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