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城管“环给您”失物认领联动平台正式上线
2018年10月23日 09:42:0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昨天下午,城管“环给您”失物认领联动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由我市城管环卫部门联合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共同建立,目的是使环卫工人作业时捡拾到的物件有一个统一认领平台,方便市民认领。据悉,这是我市将环卫行业职业优势转化为社会价值回馈给市民的一项探索。

  其实早在2015年4月1日,城管部门即在中心城区推广建起了“环给您”平台,至今已收集包括身份证、结婚证、驾驶证、银行卡、车牌、皮包等在内的物品300多件。但因平台关注度有限,且环卫部门无法主动获取失主信息,通过该平台领走的物品只有50多件,整体效果不佳。此次新建立的“环给您”平台,重点是联动市公安局、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可通过身份证、车牌、银行卡等失物打通信息瓶颈,在较短时间内与失主取得联系并归还失物。

  从事环卫工作17年的海曙区环卫工人于卫东告诉记者,他和同事们在保洁中,经常在绿化带、垃圾桶、公交车站等处捡到失物,也有不少是运输途中掉落下来的物件。“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今年7月19日,环卫工人桑丫头打扫环城西路南段安泰街口时,捡到了一只男士提包,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1.7万多元现金和一部手机。”于卫东说,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桑丫头放下手头工作马上通过手机想方设法联系失主,好在很快找到了失主,并第一时间取回了物品。但这样做既耗费时间,也影响工作。如今有了统一失物认领联动平台,大家捡拾到的物品能够在短时间内返还到失主手上。

  市民如何通过环卫部门寻找遗失物呢?据悉,我市已设以下几个失物信息发布窗口:“甬派”APP、“甬城管家”APP及微信公众号、“宁波市容环卫”微信公众号。(记者王岚 通讯员王佩佩 冯旭曙)

标签: 失物;环卫部门;城管;认领;环给您;人民银行;市公安局;支行;环...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