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慈溪交警大队有名好辅警 有人在朋友圈为他点赞
2018年10月24日 08:26:0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路口执勤,碰到腿脚不便的行人过斑马线,相信不少民警都会提供帮助。不过,要是每次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不厌其烦地主动上前搀扶,安全护送过马路,那恐怕就有点难得了。在慈溪交警大队,就有这么一位好辅警——胡飞军,今年至今,他因此受到群众表扬的次数已有7次了。

  最近一次是在本月15日的早上7点25分左右,当时正值早高峰时段,在慈溪329国道青少年宫路口,一位老人正颤颤巍巍地走在斑马线上过绿灯。他想尽快到马路那头去,但由于年纪大了腿脚不灵活,行走甚是缓慢,一个绿灯时间,没能顺利通过。当绿灯开始闪烁红灯即将亮起前,辅警胡飞军飞快地从路口跑到老人身边,一把搀起他的手,在马路中间站稳当,守在他的身边等绿灯再次亮起。很快,红灯又转换为绿灯,胡飞军赶紧带着老人安全通过斑马线。

  胡飞军默默帮助老人过马路这事件,又被群众反馈到慈溪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不过,同事们对此早已不觉得惊奇了,在他们眼中,辅警胡飞军就是这样一个热心的人,除了勤恳做好本职工作外,帮助年老体弱的行人过马路,向来是他日常工作的习惯。今年以来,胡飞军已经7次受到群众表扬,有的是在朋友圈发图文点赞、有的直接打电话到交警中队致谢、有的还写来感谢信。

  除了热心助人,挺拔的身姿、响亮的哨声也是胡飞军的“标志”。此前,他从天九街调岗至东门岗,还有市民特意询问原来天九街的那名辅警去了哪里。“手势不是最标准的,但却是最有力的;哨子声不是最符合节奏的,但却是最响亮的。”城区交警中队的指导员鲁鋆这样评价胡飞军。

  今年52岁的胡飞军,从2012年开始负责慈溪商都路口的路面执勤,到现在6年时间里,换了好几个路口执勤,每到一处都坚持热心助人、勤勤恳恳做好本职工作。当记者问他这6年来一直保持这样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有没有觉得累时,胡飞军笑着说:“不辛苦。站了这些年,已经习惯了。我只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都是我应该做的。”宁波晚报记者吴震宁 通讯员胡志东

标签: 慈溪;马路;斑马线;路口;交警大队;执勤;表扬;行人;提供帮助;绿灯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