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海曙这套房子交付才一年 三处钢筋外露 最气人的是……
2018年10月25日 08:24:27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陶倪

  工人开始修缮

  10月9日,钱女士在微博上发文,称海曙区高桥镇上施家园房屋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自家的客厅、餐厅、卧室三个房间都有楼板露筋的情况,表面只是用白灰一抹遮盖过去。发现问题后,施工方和物业双方踢皮球不作为,投诉多次毫无作用。金报记者随即进行了调查采访,经过半个月的跟踪关注,目前,根据第三方设计公司给出的修缮方案,这名网友房屋出现问题的区域正在修补当中。

  一套房子三处钢筋外露

  钱女士说,上施家园是去年年底交付的。今年3月,自己从原来屋主的手里买了这套房子,9月办了移交手续,拿到了房屋钥匙。

  “原本的房主也没有装修过,9月底我联系装修公司进场,开始铲天花板的白灰,我们才发现房屋的质量问题。”

  10月10日,金报记者来到钱女士家中。客厅中央,抬头可见被铲去白灰的天花板有一片明显坑洼的区域,可以辨别是钢筋表面的棱导致的不平整。

  “可以直接看到钢筋的还不止这么一个地方。”钱女士又指着餐厅的一个角落,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加上一间卧室的天花板,整套房有钢筋外露问题的共有三处。

  “哪有这种质量的房子?”而更让钱女士气愤的是,自己向建筑商和物业反映,但两边都是踢皮球,“负责施工的人来了两次,他说不懂这个,就是不给解决。”

  随后,记者联系上高桥镇政府,把钱女士投诉的房屋质量问题向新村建设办公室作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次日会前往上施家园进行实地查看。

  装修前钢筋外露

  第三方设计公司给出修缮方案

  10月11日上午,高桥镇新村办、施工方宁波海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上施家园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一同来到钱女士家中。

  “初步估计是爆模导致的露筋。”在查看天花板三处问题区域后,新村办工作人员向钱女士说明了他的判断。

  那什么是爆模呢?新村办工作人员解释说,一般浇筑混凝土要有模板,才能形成各种样子,但工人在浇筑混凝土时,容易把模板压变形或者裂开,这就是爆模。

  “建筑工程中,爆模也比较常见,这个情况没有伤害到楼板结构,属于外观方面的问题,但必须要进行后续修补。一般的处理办法是先把爆模的地方磨平,再加涂高强度的水泥砂浆,最后再粉刷。明显是建造中有工人偷懒,该做的修补工作没做,直接粉刷蒙混过关。”

  既然如此,该如何给住户一个满意的交代?新村办工作人员表示,之后会请专业的第三方设计公司到现场查看情况,给出一份修缮方案,再让施工方宁波海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修补。对此,钱女士表示同意。

  10月15日,在对房屋出现问题的区域进行勘察后,宁波市天一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出具了一份板底修补方案。

  昨天上午,钱女士再次联系记者,称这几天楼板的修缮工作已经开始,“希望修补好的天花板之后不会再出现问题,谢谢金报的关心和帮助。”钱女士说。

标签: 女士;钢筋;白灰;修缮方案;修补;房屋;楼板;质量问题;施工;天花板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