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农村文明示范线亮相北京文博会
2018年10月25日 09:09:0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第十三届北京文博会今天开幕,宁波的农村文明示范线,作为我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品牌首次走出宁波,在会上亮相。昨天下午,我市在京举行推介会,介绍我市创新开展农村文明示范线建设的情况。据了解,宁波展厅是文博会上唯一以农村文明示范线为内容的展厅。

  近年来,我市顺应农村经济社会建设,特别是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趋势,在全市农村选择了一批地域相邻、文化相近、生态相似、经济相融的农村,创新推出以环境洁美、生态优美、生活甜美、乡风和美为主要内容的农村文明示范线建设,推动实现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由“盆景”向“风景”转变,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目前,全市已推出“五彩四明”“斑斓海岸”“绚丽浙东”三种类型农村文明示范线23条,带动32个镇(乡)、142个村更好更快发展,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农村文明示范线创建由“量的增长”向“质的提升”转变,打造成为宁波市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品牌,为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鲜活样本。(记者张昊)

标签: 农村文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示范;宁波;品牌;展厅;北京文博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