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文化旅游双轮驱动 余姚打造“阳明心谷”
2018年11月01日 03:56: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醉 通讯员 谢敏军 杨明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记者 陈醉 通讯员 谢敏军 杨明) 10月31日,位于宁波余姚梁弄镇的“阳明心谷”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投资1亿元,依托周边文化氛围和环境特色,充分植入阳明心学的要义和精髓,打造文化渗透型的心修度假区和研学基地。“阳明心谷”是该市“山水绿活”旅游度假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山水绿活”项目总投资达到32亿元。

  “文化只有和产业结合,才能实现双轮驱动,我们以阳明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为资源,做好产业创造性转化,使其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一极。”余姚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据悉,余姚还将整合王阳明故居、中天阁、黄宗羲墓、龙虎草堂等遗迹遗址,开设阳明文化旅游专线,并将组织开发具有阳明文化元素的文创产品。


标签: 余姚;文化旅游;阳明心学;阳明心谷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