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最高赔付160万元 宁波为孩子接种疫苗上保险
2018年11月01日 09:53:1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张正伟 沈严 通讯员张梦娜 吕淑冰)今天上午,预防接种损害补充保险创新项目在奉化区正式开展试点。今后,家长只要以低廉的价格购买一份保险,就可以在孩子接种疫苗发生异常反应时获得身故、残疾补偿金和医疗费用补助,最高赔付金额达160万元。

  儿童接种疫苗,安全与风险并存。在现行的“广覆盖、低保障”补偿标准下,一旦发生接种异常反应,许多家庭便会遭受巨大的医疗救治和生活保障压力。为了帮助广大家长减轻后顾之忧,宁波发挥国家保险创新综试区优势,由奉化区卫生计划卫生局和人保财险宁波奉化支公司联合研发预防接种损害补充险,鼓励、引导受种者(或其监护人)购买保险,形成的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基础保障+补充保险”多层次保险补偿体系。

  按照保险方案,符合年龄的儿童保险期内在经当地政府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医疗卫生机构接种一类或二类疫苗,发生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包含不能排除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病例)和偶合症,并导致身故、残疾和产生医疗、鉴定、尸检、诉讼费用支出的;或在接种单位接种第一类疫苗或保险单载明的第二类疫苗后,在疫苗防疫有效期内确诊罹患该疫苗的疾病,造成死亡、残疾或医疗费用的,可以第一时间获得保险赔付。

  (保险额度及保险费用)

  该保险有“呵护保”“安心保”“无忧保”三个产品,赔付包括身故补偿、残疾补偿和医疗费用补助。

  其中,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含不能排除异常反应)造成的身故最高补偿90万元,偶合症造成的身故最高补偿20万元。

  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含不能排除异常反应)造成的残疾最高补偿160万元,偶合症造成的残疾最高补偿20万元。

  医疗费用补助包含医疗费、交通费、误工费、住院津贴和伙食费。

  此外,保险购买人还可获赠免疫失效医疗费,最高10万元。

  据介绍,0至13周岁的儿童均可参与保险。其中,6周岁以下的可连续投保到6周岁;6周岁至13周岁的,仅可投保一年的保障。保费分别为每年60元、90元、140元,如果六年一次性投保,保险优惠价分别为300元、500元、800元。

标签: 预防接种;反应;保险;医疗费用;残疾;宁波;补偿;补助;疫苗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