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2018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在余姚开幕
2018年11月01日 15:16:26 来源: 宁波日报

  昨日上午,2018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在余姚开幕。在阳明故居前广场举行的开幕式暨礼贤仪典活动上,数百位各界代表向王阳明像敬献花篮,举行诗祭、曲颂,纪念这位明代心学大师。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宣布开幕并参加相关活动。

  阳明文化周已成为国内纪念王阳明、弘扬阳明文化的重要活动,是宁波“名城名都”建设中的知名文化品牌。本次活动由宁波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余姚市委市政府和宁波市社科院承办,以“心学·改革·担当”为主题。开幕式上,宁波市王阳明研究院授牌,5位余姚市民代表上台发表了“致良知”践行感言。

  2018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活动为期一个星期,以弘扬王阳明知行合一、致良知等心学思想的当代意义为主要内容,以“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为理念。文化周期间,将举行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弘扬王阳明心学思想当代意义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这些活动针对不同人群设计载体,既有专业的阳明心学交流论坛,也有丰富的大众普及活动,既注重文化理论的研究阐释,也突出文创产业的融合发展。

  开幕式后,在余姚梁弄举行了“山水绿活”阳明心谷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乡村休闲度假、观光旅游、户外运动、科普教育、生态探险于一体的山地主题旅游度假区。昨天上午还举行了“阳明心学与变革中国”国际学术峰会。

  万亚伟、王建康、许亚南参加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标签: 余姚;阳明文化;活动;开幕式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