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网红教授郦波开讲王阳明 500多名阳明心学爱好者济济一堂
2018年11月02日 15:11:38 来源: 宁波日报

  昨日,2018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中天阁论道”的现场座无虚席,500多名阳明心学爱好者济济一堂,聆听“网红教授”郦波题为“阳明心学与青年担当”的讲座。

  郦波是南京师范大学教授,2017年,郦波在《百家讲坛》开讲《五百年来王阳明》,播出后引来观众热烈反响,同名书籍出版也大受欢迎。“昨天到余姚已经深夜了,但我还是忍不住赶到阳明故居广场拜谒。虽然故居已关门,但向广场上的阳明先生铜像鞠躬,了却了我这个信徒的心愿。”郦波是第一次来余姚,他说在阳明故里参加阳明文化周让他很兴奋。

  讲座中,郦波以渊博深厚的文史知识,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王阳明的传奇人生,解读阳明心学中的“知行合一”“心外无物”“致良知”以及“青年担当”。他说,作为这个时代的年轻人,应该像王阳明那样,继承先贤遗志,从生活的磨砺中总结人生智慧,勇敢面对,努力担当,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标签: 余姚;王阳明;现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