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网红直播、新款预售、机器人上阵……甬企从容备战双11
2018年11月08日 08:21:26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孙美星

顺丰速运的快递小哥在工作中。受访者供图

  中国宁波网11月8日讯(宁波晚报记者 孙美星)从十年前一个鲜为人知的日子,到如今全网全行业大促销的重要节点,双11为宁波制造企业带来了商机,也推动了变革。记者近日走访宁波多家制造企业发现,不管是请网红做直播为产品造势,还是专门研究推预售款产品、用机器人客服应对激增的问询量,如今宁波制造企业备战双11更淡定,双11的目标也从追求“销量”向追求“质量”转变。

  请网红做直播为双11造势

  去年双11,博洋集团旗下十几个品牌参加双11促销,销售额4.95亿元。其中唐狮跻身亿元俱乐部,实现销售额1亿元。今年双11,唐狮的目标是实现30%左右的增长。

  “双11十年,促销周期已经从1天拉长到大半个月,以前只要准备双11一天的货品,现在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侧重。”唐狮服饰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双11的预售搞得很红火,主要的操作方式是让消费者预付定金提前锁定优惠。因此,今年唐狮专门成立了双11预售组,只为预售期准备了100多款新品,这些商品到双11当天就不再销售了,让消费者不管哪个阶段下单都有新鲜感,而且都能得到实惠的价格。

  从今年的双11预售开始,唐狮就尝试通过直播等方式,为双11当天造势引流。“从现在的情况看,今年预售量比去年翻了一番。”唐狮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双11的临近,客服咨询量也开始成倍增长。为了备战今年双11,唐狮请来了200名临时客服,已经完成培训,将从双11前几天开始上岗。

  双11前,雅戈尔全国3000家门店联合推行“智慧门店”,通过“手淘+钉钉”的新零售工具,在短短1个月时间内已经招募了120万年轻消费者。并借助“淘宝云店”,导购可在线上向年轻消费者推广门店商品,消费者直接在“淘宝云店”下单,实现导购离店销售;也可到全国线下门店体验,购买同款同价商品,真正实现线上线下联动。

  随着消费方式和习惯的改变,人们淘宝时不再满足仅凭图片来了解商品的各项性能,直播成了流行的呈现方式。今年双11,博洋请来多位网红做直播,为双11商品造势。双11前几天,雅戈尔也会在线下门店进行多场淘宝直播,介绍今年双11促销的爆品,为线下门店引流。

  机器人客服上线助阵双11

  双11走到第十个年头,越来越多的宁波制造企业在这场促销盛会中尝到甜头,参与其中。

  广博文具作为从2013年就开始参与双11活动,今年有旗下3个品牌参与。在原有广博品牌旗舰店基础上,重点突出时尚生活文具品牌Kinbor和时尚办公文具品牌FIZZ两大旗舰店,双11前推出多款预售产品。

  “目前我们的预售产品销量暴增,虽然双11恰逢周日,可能对办公用品的采购有影响,但个人文具的销量不受影响。从去年情况看,双11当天还将会有一个量的大爆发,我们已经做好了后续的物流准备工作。”广博文具有关负责人说。

  如今,面对双11,参与企业也越来越理性,不再追求销售额数字,更注重促销本身的实效。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当问到今年双11销售的具体目标时,好几家宁波制造企业都三缄其口,表现低调。

  广博文具电商部有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今年的双11定位就是要实现从原来的“量”到“质”的转变。近日广博的和纸胶带在天猫造物节亮相,市场反响巨大,公司也侧重通过与著名IP合作,加大产品的文化属性。在营销方式上,广博通过与天猫合作开发加大平台资源支持,以直播、手账文化宣传等内容营销方式,让产品有创意、营销有新意,从而提高客户的消费体验,获得销量和口碑的双重提升。

  双11激增的流量对电商企业来说是一个挑战,每年招收临时客服是不少企业惯常的做法。但广博文具今年采用智能新手段,启用了机器人客服,以应对可能激增的线上问询。和人工客服相比,机器人客服接单效率高。比人工快10倍甚至更多。在流量高峰期,机器人客服能快速处理客户请求,可以24小时不知疲倦地工作,能解决90%左右的客服问题。

  

标签: 甬企;双十一;双11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