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车辆乱停、垃圾满地、摊贩占道…咏归路持续脏乱引吐槽
2018年11月13日 09:53:28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傅钟中 傅仲楠 海文

  11月10日,咏归路人行道上垃圾遍地。(傅钟中摄)

  车辆乱停放、喇叭声震天、污水垃圾满地、无证摊贩占道……你可能难以想象,咏归路这条处于海曙区中心地带的道路,竟然如此脏乱。

  近两年来,关于海曙区咏归路乱象的投诉帖不断出现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上。最近,网友“青战鱼”又发帖痛陈咏归路三大乱象:

  车辆违停无人管。咏归路(苗圃路到大卿桥)是一条单行线,按照道路的宽度,可以同时并行3辆汽车,但现在道路两边停满了违停车辆,马路中间则是随意穿行的无证摊贩,只留下一辆汽车通过的空间,遇到前车抛锚或临时停车,后面的车辆就会排起长龙。如果有突发情况,消防车和救护车堵在路上怎么办?没见交警部门有过什么措施,这种乱象天天如此。

  无证摊贩乱占道。咏归路的无证摊贩之多可以说远近闻名,道路两边的人行道上有很多无证摊贩,卖鸡鸭鱼肉什么都有,行人通行十分困难。除此之外,非机动车道从早到晚挤满了骑着电动自行车的无证摊贩。城管来了一声喊,摊贩们全跑进附近小区,城管走后再出来。最近一段时间,无证摊贩早上5点钟就把摊子摆到了机动车道上,并用高音喇叭叫卖,路过的车辆因为拥堵一直按喇叭,附近小区居民被吵得苦不堪言。

  污水横流,垃圾遍地。这些无证摊贩离开时扔得遍地都是废弃物,特别是水产、肉类摊贩将污水直接倒在地上,臭气冲天,行人路过无不掩鼻。

  就网友的这一反映,海曙区城管局回复:针对无证摊贩和污水垃圾的问题,属地中队每天都对咏归路进行整治和定点管理,但此处确实存在管理难度。属地中队将继续加大巡查管理力度。

  但是,整治效果却难以令人满意。

  11月7日下午5时,记者探访海曙区咏归路,发现网友反映的乱象依然存在。其中,以郎官巷出口为中心向南北延伸50米的咏归路路段最为脏乱。

  记者看到,人行道上摆满了售卖农产品的摊点,有的是无证摊贩,有的是沿街店铺在门前占道经营;机动车道两边可见车辆违停,中间还挤满电动自行车、三轮车。记者置身其间,鼻子里是地上污水以及臭鱼烂虾发出的腐酸味,耳朵里是震耳欲聋的叫卖声。

  11月10日下午5时10分,记者第二次现场探访,发现除了无证摊贩略有减少外,其他乱象还是没有改变。

  11月11日,中国宁波网、甬派对此乱象进行了曝光。昨日下午5时30分,记者第三次现场探访,发现非机动车道上的无证摊贩虽然不见了,但人行道上的无证经营及非机动车道上的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汽车违停依然时时可见,路面上散落的菜叶、垃圾依旧一片狼藉。

  海曙咏归路,你究竟还要脏乱多久?记者将继续跟进。

标签: 摊贩;海曙区;电动自行车;人行道;路人;探访;污水垃圾;城管;三...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811/W02018111338155413016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