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环保部门以最实最优服务助民企绿色发展
2018年11月14日 08:25:50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冯瑄 陈晓众

  记者昨天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将开展新一轮“环保督政问企”行动,届时,一批环保首席专家将下沉到企业,问需于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环保难题,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民营经济是宁波经济发展的坚实底盘。我市环保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以最实举措、最优服务,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我市将加速环评审批流程再造,最大限度缩减环评审批时限,让企业办事更方便、更高效。目前30个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已全面实施“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

  记者了解到,“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是创新环评审批验收管理的方式。在改革区域,新投资项目可享受降低环评等级、精简环评内容、简化公众参与形式、简化总量管理、取消前置要求、取消环保竣工验收行政许可和实施承诺备案管理等诸多改革红利。

  为了防止企业触碰环保法律法规底线,我市开通了“环保服务企业直通车”,成立了专家服务咨询团队,帮助企业解决绿色发展难题。在当前开展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中,环保部门将继续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力争实现全市9万多家排污企业全覆盖。同时,还将开通企业环保诉求渠道,全天候受理企业相关诉求,为企业生产中遇到的环保难题“开好药方”。

  坚守生态环境质量底线,我市将加大治污攻坚力度,整治和提升“散乱污”企业,大力实施结构减排、工程减排和管理减排三大举措,努力在有限空间里为民营经济发展腾出环境容量,不让任何一个好项目因排污总量指标不足而搁浅。

标签: 帮助企业;环保难题;民营经济;市环保局;首席专家;环保督政问企...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