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一市民荣获“浙江省见义勇为勇士”称号
2018年11月19日 08:36:35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吴乔璐 周秉

  中国宁波网11月19日讯(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吴乔璐 周秉)11月15日,海曙区西门街道收到了省政府办公厅的文件,辖区新高社区居民林展斌在高速公路上勇救一家七口,被授予“浙江省见义勇为勇士”称号。

  “当时没有多想,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想着赶紧救人。”记者昨天见到46岁的林展斌时,他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回忆一年前的那场经历,只是轻描淡写。

  实际上,当时的场景堪称惊心动魄。

  去年7月21日下午3时多,林展斌驾车和妻子、女儿前往杭州,行驶到杭甬高速公路余姚服务站附近时,看到前方一辆面包车左后轮突然爆胎,瞬间侧翻,尾部着火。

  “我看见面包车从超车道被甩翻到了慢车道,正值盛夏,油箱瞬间着火,没人下车。”林展斌说,突然的事故,司机没能反应过来,周围有几十辆车疾驰而过。

  危急时刻,林展斌立即靠边停车,跑上前先从外侧将前挡风玻璃踹开,然后将驾驶员彭师傅救了出来。两人再合力抬起车辆,共抬了3次,让车上其他6人得以全部逃生。

  两分钟后,面包车燃起熊熊大火,10多分钟后,面包车烧得只剩下一个铁架子,而一家七口得救了!

  回想一年前的场景,林展斌说,当时情况的确非常危急,救人时火焰险些蹿到他肩头,身上的汗毛也被烧了。“我曾做过5年的拖拉机修理工、7年的出租车司机,对车子性能很熟悉、很敏感。当时第一反应就是冲下车去救人。”

  “他是个‘热心肠’,别人有事找他帮忙基本上会答应,答应了一定会做到。”林展斌妻子周贝说。作为一名老司机,多年来林展斌为抛锚的车辆推过车、接过电,免费接送过行动不便的老人,还常常帮朋友邻居“跑腿”。

标签: 见义勇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