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快递日处理量刷新历史纪录 一周内宁波快件逼近7000万件
2018年11月20日 08:30:5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王元卓 通讯员张雪莉孔芳芳 实习生张华健

  双11期间,快递小哥工作现场。

  双11的快递热潮仍在延续。记者从宁波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上一周的7天时间,全市快递总量近7000万件,刷新了双11宁波人收寄快递量历史最高纪录,好几天快递日处理量超过1000万件,这也书写了我市快递行业新的纪录。

  快递量峰值是平时的3倍

  宁波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今年双11高峰从11月11日持续至17日。11月12日是收件峰值,13日是派件峰值。顺丰速运时效产品在双11期间运营正常:顺丰即日、顺丰次晨、重货等服务都平稳有序。今年双11顺丰用尽全力补充快递人员,共加添了3000名一线人员。双11期间,甚至公司的管理岗位人员也下到一线帮助快递员进行收件和派件。一名从事了5年的快递小哥告诉记者,今年是最忙碌的一个双11,快递人员的劳动量比平时至少翻番,在一些白领密集的小区,快递量甚至是平时的3倍。

  开辟“最后一公里”新通道

  今年是双11的第十个年头,全市的快递企业都增加了新的运力,达到历史峰值。EMS、顺丰等绝大多数快递企业都开辟了“最后一公里”的新通道,通过大数据、云计算能技术的渗透不断提高快递小哥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宁波顺丰速运此次双11便利店投放近1000家、丰巢柜3000多个,当市民不方便接收快递时,可要求快递员将包裹放至最近的快递柜或便利店,以便在最短时间内收取。

  双11当天宁波跨境业务量居全国第一

  跨境电商进口也是宁波快递行业旺季服务的主战场和爆发点,今年双11宁波的进口电商业务量骤增。市邮政管理局加强了对慈溪、北仑等跨境业务集中区域快递行业的指导,以应对双11攻坚战。如慈溪中通新增大型货运车辆160辆,车辆总数是平时的近4倍,承接的天猫国际发货量超过300万件;北仑百世新增操作人员200余名,全力承接北仑跨境进口业务。据统计,双11当天,宁波全市跨境电商进口业务量达到773万单,稳居全国首位。邮政、圆通、百世、中通等品牌双11当日承接跨镜电商的业务量均以百万件计,保障了宁波跨境电商进口业务的快进快出和有效疏运。

标签: 快递;跨境;业务量;宁波;电商;快递行业;顺丰速运;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