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国字号学生实践基地下月运营 精彩户内外课程等你参与
2018年11月20日 09:37:11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鄞州实验中学的学生率先尝鲜 实践基地供图

  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宁波唯一一家国字号青少年学生实践基地将在下月正式运营。该基地全名为“宁波市(杭州湾)青少年学生实践基地”,位于杭州湾新区,是教育部、宁波市教育局、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三方出资建设的,总投资2.2亿元,总占地面积约119亩。

  走进大门口,就恍如走进了一座花园,恬静美丽,又充满生机。这里有科学艺术中心、中心剧场、湿地博物馆、报告厅、宾馆、学生公寓、餐厅、户外拓展训练区,可以同时容纳700名学生。基地的课程更是丰富多彩,包括在基地户内外开展的室内课程、身心拓展课程和依托周边资源开展的户外主题课程。

  基地室内课程主要集中在科学艺术中心,主要有陶艺、湿地生态系统、舞蹈、水资源与科学、视觉艺术、结构与建筑、虚拟现实等10大主题,既有人文艺术课程又有自然科学课程和现代技术课程。基地户外课程则是在一个大型的拓展基地开展,可以攀岩、爬坡、越野……

  基地外的课程目前主要是依托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开展的湿地生态主题课程,和依托方特东方神画主题公园开展的优秀传统文化体验课程,并且将持续开发基地周边丰富旅游文化资源,结合学生、家长和学校的需求生成新的户外主题课程。

  虽然没有正式运营,但每天这里的考察团络绎不绝。作为试点的鄞州实验中学和鄞州外国语学校,学生已前往尝鲜。鄞外802班的张灵溢同学说:“这里让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陶艺、3D打印、户外拓展这些丰富多彩的课程更让我对这里流连忘返。”(记者章萍)

标签: 实践基地;课程;基地;杭州湾;实验中学;尝鲜;学生;青少年学生;...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