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市旅发委解读《宁波市旅游国际化行动方案》
2018年11月23日 08:14:1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11月21日,为贯彻落实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市旅发委就《宁波市旅游国际化行动方案》进行解读。《方案》提出了开通或加密客源地国际航线、力争宁波航空口岸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落地等旅游国际化行动措施。

  根据该方案,宁波到2020年,力争入境游客数突破220万人次,入境游客平均逗留时长超过2.5天,国际(含港、澳、台地区)航线达到15条以上,培育入境旅游骨干企业5家以上,与中东欧国家双向交流人数累计突破1万人次。

  挖掘三江水域的海丝古港历史文化渊源,使三江游览成为中外游客“必看必游”项目。力争开通前往舟山、上海等地的海岛游、水上高速客运等项目。

  加快建设对接国际标准的会议中心,依托东钱湖高端国际品牌酒店和“车行、骑行、步行、舟行”湖泊休闲资源,承办重要的国际性、专业性和商务性会议。还将打造雪窦山佛教名山、打造宁波国际邮轮线路、打造滨海休闲黄金海岸线、打造宁波特色博物馆体系等。

  制定外商投资旅行社及跨国旅游公司扶持政策,引导和鼓励国外旅行社在我市落户,争取到2020年,全市出境旅行社数量达到30家,总营业额超亿元的出入境旅行社达到10家。鼓励有条件的旅行社聘用国际化员工,提升领队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优化国际品牌酒店结构,引进顶级国际酒店品牌,引进全球百强酒店集团的区域(或业务)总部落户宁波,引导宁波本土酒店集团加强与国际品牌、国际机构的合作,提升国际化服务水平。办好“金钥匙”国际学院宁波分院,到2020年,全市“金钥匙”服务人才数量达60名。

  《方案》提出,加快宁波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在机场设立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加密现有航线,每年力争新增中东欧、欧美等国家为重点的跨洲际民航航线1条以上。将积极争取国家航空口岸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尽快落地宁波。积极谋划培育推广宁波144小时过境免签特色旅游产品线路。(宁波晚报 记者谢舒奕 通讯员陆怡)

标签: 宁波;过境免签;国际化;加密;旅游发展大会;力争;航空口岸;国际...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