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至梅山城际轨交方案研究有新进展 未来还有象山、宁海
2018年11月23日 10:17:4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颖

  (仅为概念图)

  宁波与梅山,未来不会太远!早前,就有不同口径传出开通宁波至梅山地铁或城际铁路的信息。而根据之前的官方表达口径,第二轮宁波市域圈城际铁路建设规划正在编制,宁波至象山、宁波至宁海、宁波至梅山的项目已在开展前期方案研究,计划列入浙江省第二轮城际铁路建设规划。

  日前,宁波至梅山城际轨道交通的信息又有了更新。

  记者从宁波市规划局梅山分局获悉,宁波至梅山城际轨道交通的专题研究方案已成稿。

  来看看,有哪些信息——

  ◎项目包括主线和支线,主线北起鄞州区,南至象山县大目湾新城;支线东西贯穿东部滨海组团,全长80.5KM。

  ◎梅山支线由咸祥站引出,先后经过蟾岐镇、大嵩工业园区、止于春晓,全长21.3km。

  作为宁波都市圈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宁波至梅山城际轨道交通主要承担宁波市区与象山县主城区、东部滨海组团之间的市域交流以及沿线城镇组团间的通勤需求,同时兼具市域及城市内部轨道交通功能。

  建成运营后,该交通线路能实现象山县、东部滨海组团至宁波市中心城区1小时快速交通出行,充分优化都市圈居民出行结构。

  新闻多一点:

  此前,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二期建设规划(2017~2022年)包括宁波到象山城际铁路共13站。

  关于站点,来自宁波市交通委官方(宁波市铁路建设指挥部)的答复是——

  本次建设规划上报的宁波至象山至梅山市域轨道交通项目,拟采用主、支线的形式,沿线设:钱湖大道站、云龙站、横溪站、塘溪站、咸祥站、瞻岐站 、滨海工业园区站、春晓集散中心站、昆亭集散中心站、贤庠站、大徐镇站、人民广场站、大目湾站。一共13个站。

标签: 宁波;城际铁路;轨道交通;支线;概念图;宁波市;象山县;组团;工...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