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顺其自然”再捐99万元,累计捐款逾千万元
宁波隐形好人捐资踊跃
2018年11月29日 06:17: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王晨辉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王晨辉)这段时间爱心人士“顺其自然”捐款的事再次刷爆了宁波人的微信朋友圈。

  每年年末捐款,持续20年,“顺其自然”在宁波成为爱心的代名词。继上周五宁波市慈善总会收到50万元捐款后,11月28日上午9时,宁波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收到一封厚厚的挂号信。信封里装的是署名“然其”的两张白纸包着的101张汇款凭证,总额99万元。从汇款凭证来看,50万元从宁波甬城支行汇出,49万元从海曙区邮政大厦营业所汇出,署名“然其”。同时,又收到50张署名“然其”的取款通知单,其中9999元49张,49元1张,合计49万元。

  工作人员知道,又是“顺其自然”在捐资。当上周五收到取款通知单时,工作人员还在纳闷怎么没有收到他(她)的装有汇款凭证的挂号信,没想到28日这天就收到信了。

  从1999年至今,“顺其自然”在每年11月下旬或12月初都会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款,捐款数额从几万元至几十万元不等,每年数量都有增加。“顺其自然”捐款有相同的特点:每次都用不存在的虚拟地址;每次都会把汇款凭证寄给市慈善总会;署名总是在“顺其自然”几个字里择字组合。

  这是“顺其自然”第20次捐款,至今“顺其自然”已累计捐款1054万元。“顺其自然”前19次捐款共955万元,已经全部用于助学、助困。今年这99万元善款将用于助学。

  20年来,对于“顺其自然”的身份大家都很好奇。宁波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陈海英说,刚开始大家还想找到这位神秘好人,但现在已经习惯他(她)的“隐身”,不再寻找。“后来我们也意识到,他(她)可能是不愿意让我们找到,那我们就把钱用好,使每一分钱都发挥实效,尊重当事人的意愿吧。”陈海英说。

  这些年来,在宁波,像“顺其自然”这样匿名捐款的人逐渐增多,如“无名氏”“云呆”“欢喜”“爱心人士”“随缘”等,逐步形成了匿名捐款的爱心群体。

  前不久,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坐着公交车来到宁波市慈善总会,捐出5万元善款。老人说,常从媒体上看到有些家庭因重大疾病而陷入了困境,十分需要帮助,希望这笔捐款能给他们解决一些困难。当工作人员询问老人名字时,老人说:“不用写了,就随便写一个抬头好了。”

  据不完全统计,从1998年至今,到宁波市慈善机构匿名捐款的爱心人士累计已达3600多人次,捐款总额达4000多万元。

标签: 顺其自然;捐款;宁波市;慈善总会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