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降本减负、要素保障……慈溪当好服务民营企业"店小二"
2018年11月30日 08:18:4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陈章升 通讯员邵滢)深入基层一线,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组织召开座谈会,倾听企业发展诉求……近段时间,慈溪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开展企业大走访、问题大调研,困难大解决、项目大推进四大专项行动,进一步提振当地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民营经济是慈溪最大的发展优势、最亮的发展特色和最重的发展底牌,贡献了该市约80%的地区生产总值、91%的税收、90%的就业岗位。日前,慈溪推出《在全市开展“政企同心、你我同行”干部服务企业专项活动的实施意见》,通过政策宣讲、降本减负、金融服务、要素保障、拓展市场、项目提速、监测预警等七个方面,打出服务民营经济“组合拳”。

  降本减负、要素保障出“实招”。今年以来,慈溪全面贯彻落实一系列降本减负政策,前三季度累计为企业降本减负40亿元以上;消化盘活土地7350亩,为企业发展腾出空间;推行“标准地”模式,对亩均效益高的企业加大支持力度。今年,该市还拨出专项资金帮助企业缓解天然气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

  金融服务、拓展市场出“新招”。目前,慈溪强化“政银企合作”,推动更多资金流向实体经济;筹建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着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成立行政审批代办中心,对重点民营企业技改项目实行全程代办制;增加1000万元外贸专项扶持资金,进一步提高企业出口信用保险扶持比例和参加国外重点展会补贴;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园区建设,鼓励战略新兴产业及特色优势产业的小微企业入园集群发展。

  “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慈溪市主要负责人表示,站在十年十摘国家科技大奖的新起点上,该市将当好服务民营企业的“店小二”,增强企业创新驱动力,开创慈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标签: 民营企业;慈溪市;慈溪;民营经济;减负;习近平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