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超有爱!宁波爸爸扮"霸王龙"接女儿放学 幼儿园都沸腾了
2018年11月30日 08:18:47 来源: 宁波晚报

  昨天傍晚,宁波国家高新区实验幼儿园里来了一只“霸王龙”,可把小朋友们乐坏了。原来有爸爸扮演“霸王龙”接女儿回家,在不经意间实现了女儿的愿望。关于家长着恐龙装的视频很快在朋友圈火了,但最让大家感动的是,这位爸爸从不把孩子的话当儿戏。

  “九九” 一家三口合影

  女孩“九九”就是今天最幸福,最受孩子们羡慕的主人公,今年上中班。班主任吴悠老师说,最近“九九”在念一套关于恐龙的丛书,一共12册,每册念完都能拼装一个恐龙模型。在那么多恐龙里边,“九九”最喜爱的是霸王龙。故事书中,有一段讲述了小主人公放学时被大恐龙接回家,“九九”很是羡慕,有一次还跟爸爸妈妈提起,她说,“爸爸我也想让恐龙接我放学。”爸爸说,“好啊。”

  孩子的话,说过了自己也忘。但“九九”的爸妈却记在了心里。本周二,“九九”的爸爸沈先生和班主任联系,希望给女儿制造一场惊喜。吴老师得知来龙去脉后很感动,很快就安排好了相关的配合工作,约定11月29日下午安排“霸王龙”出场。

  下午4点幼儿园放学,3点半时,“九九”妈妈先入园为小朋友们讲述大恐龙的故事,陪孩子们熟悉恐龙这种神秘的生物。紧接着,身着“霸王龙”充气服的“九九”爸爸从幼儿园后门进入,给孩子们带去了大惊喜。“霸王龙”不仅和孩子们互动,还陪伴他们在幼儿园操场上做游戏。

  “九九”自然是最开心的那个孩子,她的欢喜完全在脸上“炸裂”了。和“霸王龙”抱起来,被“霸王龙”牵着回家,是她的小心愿。放学了,敬业的“霸王龙”还和“九九”牵手过马路,一直走到小轿车边上,才把充气服脱掉。

  经过一番折腾,“霸王龙”已是满头大汗,整个过程还引起了幼儿园小朋友及周边小学孩子、家长的围观。“其实走在马路上,感觉挺害羞的,毕竟这么奇怪,还有这么多人看。”沈先生说,但是能够让孩子达成小愿望,还是很值得。之后“九九”妈妈在朋友圈里分享,提到“童年的幸福就是,你从不把我的话当儿戏”。

  记者了解到,沈先生夫妇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平日里工作也很忙。不过,吴老师感觉到,夫妻俩对孩子的陪伴很多,互动热烈。尤其是“九九”的爸爸,平时不仅对孩子的生活起居很上心,与孩子沟通也非常上心,特别注重细节。“‘九九’是个活泼开朗的小朋友,特别让老师省心。”吴老师说,爸爸介入儿童成长多,对孩子的生长有着很有潜移默化的好影响。尽管不用做到穿恐龙服的份上,但“九九”爸爸的育儿观念和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标签: 霸王龙;孩子;恐龙;国家高新区;实验幼儿园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