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精准服务“社区营造” “集智”扮靓老小区
2018年12月03日 06:02: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葛泉成 记者 黄珍珍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葛泉成 记者 黄珍珍) 11月30日,在宁波万里学院,一份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街道、专家与高校三支力量紧紧结合在一起。这份协议的签署方,分别是鄞州区百丈街道、中国社科院农村社会问题研究中心、宁波城建设计研究院、鄞州区南高教志愿者分会以及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今后,他们将整合各自优势助力百丈街道“社区营造”。

  百丈街道地处宁波市中心城区,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小区占60%,普遍存在基础设施老化、流动人口多、管理难度大等问题,居民迫切希望能改变生活环境、提升社区品质。百丈街道党工委书记邵英豪介绍,当地借鉴上海、成都、泉州等地的“社区营造”理念,发挥党员、居民、志愿者的力量,并引入专家、高校、社会组织的智力,对老旧区块进行新的规划,力争让老小区重新焕发生机活力。

  目前,鄞州百丈街道居民已经享受到“社区营造”带来的福利。由宁波万里学院学生和居民共同设计,融入社区“雀之巢”理念的沿河景观步道已经落成,受到居民广泛点赞。

标签: 百丈街道;社区;宁波;社区营造;志愿者;鄞州区;万里;问题研究中...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