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19岁小伙被绑架?宁波民警半路“解救” 真相出乎意料
2018年12月03日 16:49:07 来源: 宁波晚报  

  搁下月薪5000元的工作,云南小伙小李要去深圳闯一闯——据说,那里月薪万元的工作遍地都是!为此,他甚至编出了外出找女友,还被人绑架的谎言!

  不过,这番话将老板和家人吓了一跳。在民警眼里,这更像是个玩笑——绑架一个打工小伙,从前提上就不太可能。再说了,被人绑架了,还会让你使用手机,给家人“通风报信”?

  事情得从昨天中午说起,铁路宁波站派出所接到了绍兴警方转来的求助电话:“19岁男子小李正在D3125次列车上,即将到达宁波站。小李自称遭人绑架,即将前往深圳,请宁波铁路警方予以协查拦截。”

  什么? 绑架?接电话的是民警老郑,起初楞了一下,很快反应了过来,“这年头,乘坐动车绑架人的还真是稀奇事,估摸着又是跟家人撒谎吧。”于是,他通知了民警,准备乘列车到站时到车上去看看。

  中午11点20分,列车驶达宁波站。民警小陈上车后在车厢里顺利找到了小李,根本就没发现他受到什么人的胁迫和控制,安然无恙,“走吧,你家里人报警找你啦,哪里来的绑架。”小李见了民警,倒也配合,没说二话就跟着下了车。

  在派出所里,民警和小李聊了起来。原来,小李今年19岁,是去年到绍兴来打工的,目前在一家工厂做磨布的工作,月薪5000元,包吃住。

  小李说,其实他手头也并不拮据,就是想出去看看,赚更多钱。之前,他听人说,在深圳那里月薪上万的工作随便找,做得好的话,没几年就能攒上好几十万了。于是,他就动了心,准备去深圳找份工作。

  “那你为什么和跟家里撒谎,说你被人绑架了?”面对民警的询问,小李说:“我就是不想让他们知道我去哪里了,也不想让他们总是联系我,找我。”

  下午约2点,小李的堂姐李女士夫妇及小李的老板乘坐动车赶到了派出所。看到弟弟,李女士气不打一处来,“你爸爸走了,你居然也想离开家,要丢下你妈妈一个人吗,怎么这么狠心啊你?”

  据李女士说,当天上午,小李的老板打电话到家里来,问小李没去上班,去哪里了?李女士这才发现小李不见了,周围找了一圈,没找到。后来听到熟人说,前几天听小李提起过要外出去找女朋友,但是不清楚具体去哪里了。

  这期间,李女士好几次拨打了小李的电话,都无人接听。心急如焚之下,她到当地派出所报案求助,查询到小李上了前往深圳的列车。就在此时,她收到了小李发来的短信,内容为“我被绑架了,现在在车上,他们不让我打电话,只能偷偷发信息。”于是,当地警方联系上了宁波铁路警方。

  小李固然撒了谎,甚至还惊动了两地警方,可细究下来,其实也事出有因。据了解,小李的父亲几个月前出车祸去世。虽然亲戚朋友借钱帮忙一起料理了后事,但家里还是欠下了8万元的债务。小李觉得以现在的收入水平,这笔债至少要两年才能还清,所以才想起了赚钱的门路。

  在民警和堂姐的劝说之下,小李也意识到自己的举动太轻率了,决定还是回去脚踏实地把眼下的工作做好。下午4点多,小李在堂姐等人的陪同下返回绍兴。

标签: 绑架;月薪;列车;绍兴;铁路警方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812/W02018120360717246867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