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航交会下周开启!13个高质量项目将在宁波签约
2018年12月04日 14:55:5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胡琳芸 金鹭 通讯员 施荟 江姬

  下周,宁波航运界将有一件大事!

  5家中字头协会负责人,8家海外商(协)会会长或代表,全国15个口岸城市的代表......都将在齐聚甬城。

  12月10日至12日,第二届中国(宁波)国际航运物流交易会将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此次航交会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 枢纽中国、连通世界”为主题,设置航运物流交易会、“一带一路”口岸合作高峰论坛、航运物流产业与人才对接会等三大板块,预计参展客商、企业代表1万余人,其中境外客商200人。

  今天,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活动规格高、规模大,可以说是大咖云集。

  作为重头戏的航运物流交易会,将以航运物流全产业链展览展示、合作交易为主,在会展中心1号馆、5号馆、6号馆开展三天。

  1号馆是国内外知名航运物流企业特装馆,主要以海陆空港口及港航与物流知名企业展示为主,其中有港航物流领域的重点企业、全球运力排名第三的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全球排名第五的物流公司——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物流上市公司——德邦物流有限公司的特色业务展示;有智慧口岸服务商——中电科海洋电子研究院有限公司,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区、宁波临空经济示范区,以及宁波本地最大的物流企业之一——宁波港东南物流有限公司的业务展示。

  此外,1号馆还设宁波市国际投资促进局、鄞州区政府两个展位,分别展示投资环境、区位优势,为参展客商提供宁波市、鄞州区投资环境、政策保障、配套功能等服务咨询。

  6号馆为国内外知名航运物流平台及联盟展馆。仅国际物流联盟组织DBA就有100个展位在6号馆。

  5号馆为国内外航运物流企业展馆,集聚了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青岛、大连、苏州、厦门、广州、深圳等全国各地口岸城市的各类航运物流企业近300家。

  2018“一带一路”口岸合作高峰论坛是这次航交会最重要的版块。将在宁波泛太平洋大酒店举行,13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资料图)

  “这13个项目质量很高!”口岸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这13个项目里有政府合作类项目,如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与宁波市政府的战略合作项目,上海北外滩航运集聚区与宁波航运物流产业集聚区的合作项目;

  有高端航运服务机构引进项目,如利比里亚海事局与宁波大学合作的国际船员培训项目,为浙江省首创;挪威船级社中国南区检验中心项目,德鲁里航运咨询公司与宁波航运交易所的合作项目等。

  还有与实力强的国际航运物流企业的合作项目,如全球物流排名前五的全球集运MSC项目,全球集美物流APL项目;铁大大与荷兰NUNNER的合作项目,NUNNER在该项合作中,总投资500万美元,第一期实际投资300万美元。

  同时,中国航海学会中国航运保险专业委员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航运物流实习基地都将揭牌。亚太地区国际航运物流联盟现场成立。

  中国航海学会中国航运保险专业委员会将致力打造行业创新发展智库,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学术交流平台,调动各方资源为繁荣航运保险学术、促进航运保险业态创新发展服务。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航运物流实习基地是北京交通大学与宁波国际航运物流集聚区共同成立,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合作。

  这次成立的亚太地区国际航运物流联盟可是大咖云集:发起单位有新加坡物流协会、香港跨境电子商务协会、香港付货人委员会、香港物流商会、香港奥玛仓储联盟、宁波市国际联运协会、宁波海外仓物流协会。

  除此以外,还将开展航运物流产业与人才对接会。

  产业对接会,除客商现场洽谈交易外,还在6号馆专门开辟了论坛专区,安排了N个航运物流服务分论坛,开展产业推介与交流活动,内容相当丰富,预计信息量很大。

  人才对接会,着眼于当前航运物流企业人才紧缺问题,专门为航运物流企业和人才搭建对接平台。将组织浙江海洋大学、宁波大学海运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宁波财经学院(宁波大红鹰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校的500名在校大学生,与在场企业开展就业洽谈。

标签: 航运物流;物流;国际航运;交易会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