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这个"国字号"全国总部落户宁波 目标金融科技独角兽
2018年12月04日 18:43:3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张璟璟 通讯员 张落雁)江北方面传来消息,一个“国字号”全国性总部这些天正在该区进行落地注册事宜。

  据了解,这是中资协下属全资子公司北京资冠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在江北拟设立的公司;就在上周,在上海举行的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推介会上,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北京资冠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与江北区政府正式签约,拟将这一国内首家保险资管行业的大数据运营平台落户江北。

  根据协议,该平台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大数据智能资产管理平台,主要解决保险资管协会信息发布、产品推介和投融资合作等服务,并提供金融社交、线上培训、数据服务、报告订阅、精准广告等服务。

  采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以及AI技术,围绕各机构“募、投、管、退”四个环节中的共性需求,加强保险资金与实体经济的对接,以满足中资协会员机构的信息聚合、产品推介、投融资合作等。

  为何会落户江北?

  先发优势、历史悠久、主动对接,驻京招商一处负责人龚喜喜给出了答案。

  早在2016年,经国务院批准,宁波成为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的一个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几年下来,宁波已成为全国保险创新的前沿阵地,并在全国范围内率先试点创新项目,为全国保险业改革创新积累了丰富经验。

  江北与保险业也颇有渊源,1844年自老外滩开埠以来,老外滩逐渐形成金融街,拥有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功能和地位。19世纪末20世纪初,“宁波帮”创办了中国第一批民族保险公司,成为中国保险史上的一段佳话。

  “从今年6月开始对接以来,我们集中火力攻坚该项目,与深圳福田区、杭州和上海等地进行比拼,向客商抛出了宁波保险业的发展历史、优势,以及保险港的相关情况及相关的优惠政策等,并带客商多次实地查看,最终他们选择了江北。”龚喜喜说,而这也是江北驻京招商一处自今年3月到京后,首个引进的国内保险科技金融资管一体的行业项目。

  据悉,“资管通”平台目前已确定3个上市公司作为其股东和业务拓展的合作伙伴,同时已筹划将“中国保险资管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中国保险投资专家/人才公寓”等组织机构落户江北。

  项目依托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的行业影响力,结合资管通自身平台优势,联合保险机构适时发起创建百亿级的保险资金投资专项基金,支持江北实体经济、基础建设和创新创业发展,并拟开发建设资管通总部大厦,致力在宁波建设全国性总部,打造独角兽型金融科技公司。

标签: 宁波;中国保险;大数据;总部;保险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